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開賽在即

2022-11-22 15:11: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責編:趙瀅溪

  11月21日下午,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分組抽籤儀式線上成功舉辦,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副主任鄧帆,天津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羅進飛參加儀式並致辭,來自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39支代表隊通過抽籤取得參與競賽的“身份證”。天津市和平公證處對抽籤全程進行監督公證。

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開賽在即_fororder_圖片2

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抽籤儀式 

  據悉,2017年、2020年、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總決賽曾三次在天津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共有超過3600家企業的8700多個項目到津參賽,為天津市面向企業推廣創新方法、培養創新人才、營造創新氛圍、弘揚創新文化,發揮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鄧帆在致辭中表示,黨的二十大再次強調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創新,方法先行,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已連續舉辦七屆,成為科技創新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賽事之一。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激活各類創新要素,服務企業科技工作者成長成才,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

  羅進飛在致辭中説,今年是天津第四次主辦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對於天津“一基地三區”建設,打造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激發企業科技人才創新活力,增強企業創新內生動力,推動天津高品質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以“堅定創新自信,促進自立自強”為主題,自8月份啟動以來,共有來自40個行業1748家企業的5495個項目報名參賽,直接參與的企業科技人員超1.6萬人,參賽規模創歷史新高。經過全國各地區域賽層層選拔,239個創新項目突出重圍,進入總決賽。

  隨著參加總決賽的239支代表隊完成分組抽籤,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的大幕正式拉開,參賽團隊將通過11月24日、25日的線上項目展示環節決出一、二、三等獎;獲一等獎前10名的團隊和舉辦地天津市的一支“直通車”團隊將挺進電視擂臺賽,爭奪本屆大賽電視擂臺賽的金、銀、銅獎。

  2022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由中國科協、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賽以企業創新發展和企業科技工作者科技攻關需求為導向,以激發企業一線科技人員創新爭先熱情為引領,選樹和推廣優秀創新方法實踐項目和團隊,傳播創新方法,涵養創新文化,弘揚創新精神,激發創新活力,增強創新自信,提升創新能力,對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具有重要推動作用。(文/圖 天津科學技術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