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5G+工業互聯網”階段性成果集中發佈

2022-11-22 10:31:07  來源:新華網  編輯:宋姝君

  11月21日,在武漢舉行的2022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上,集中發佈了一系列“5G+工業互聯網”階段性成果與研究報告。大會還聚焦智慧製造等4大領域,推介了7個可借鑒、可推廣的典型應用標杆案例。

“5G+工業互聯網”階段性成果集中發佈

    圖為2022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成果發佈會。(受訪者供圖)

  這7個案例分別是,聚焦5G全連接工廠方面的浪潮蘇州5G全連接工廠項目和格創東智助力武漢華星打造的全球領先的5G全連接工廠;聚焦智慧製造方面的新華三5G未來工廠和新華粵5G+智慧工業應用建設項目;聚焦節能減碳方面的杭州泛亞運“源網荷儲”能源互聯示範區和基於5G工控專網的武鋼無人化應用項目;聚焦網絡技術方面的雲原生的5G網絡關鍵技術研究進展。

  大會還發佈了《2022年度中國5G+工業互聯網輿情研究報告》,推出了全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企業“5G+工業互聯網”發展綜合傳播力指數榜單,並就社會熱點議題、輿論評價、輿情傳播特點、相關輿情風險點等進行了分析解讀。

  據了解,每年一屆的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已于2020年、2021年連續在武漢舉辦兩屆。2022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歷時3天,于21日下午在武漢閉幕。(記者徐海波、鄧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