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運河城市相聚北京國際運河藝術周

2022-11-23 10:44:3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世界運河城市相聚運河藝術周

  11月22日起,伴隨北京、巴拿馬、泰國相關政府機構的嘉賓為運河平安獸的吉祥紋上色,第二屆北京國際運河藝術周在大運河文化旅遊景區“三廟一塔”拉開帷幕。活動以運河為媒,為北京與國際運河城市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再添色彩。

  北京國際運河藝術周是北京2018年創建的國際文化交流品牌。今年的第二屆活動由北京市文旅局主辦,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來自墨西哥霍奇米爾科運河、意大利威尼斯大運河、德國多特蒙德-埃姆斯運河、荷蘭羊角村運河、埃及蘇伊士運河、泰國曼谷翁昂運河等國外著名運河及相關城市參加,京杭大運河沿線部分省市共同參與。藝術週期間,各國嘉賓將通過嘉賓座談、中外文藝演出、國內運河民俗探訪、國外運河文旅推介等了解中外運河的文化魅力。

  開幕式活動所在地“三廟一塔”景區,不僅是中國京杭大運河文物古建和歷史文化的集中承載地,更是京杭大運河的最北端。就在這運河文化的策源之地,中國愛樂樂團奏響中外知名樂曲。來自巴西、芬蘭、英國三地的音樂人組成的河流俠樂隊以民謠、搖滾、靈魂樂等經典元素為靈感,原聲演繹《帶我去河邊》《深河藍調》。中外音樂家共同訴説“各美其美”的沿岸風情,傳遞“美美與共”的文化內涵。

  在文廟、大成殿、燃燈塔等文物古跡前,中外嘉賓深入了解京杭大運河北京段的悠久歷史。

  啟動儀式後,12月5日至11日,運河藝術周將在多家中外媒體平臺同步上線,通過魅力水岸、煙火水岸、古韻水岸三個篇章,分別展示中外運河文化名城的獨特魅力,運河沿岸的煙火氣息,以及千年運河古韻今風的文脈傳承。

  (北京日報記者 李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