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遊海外推廣季”在哈爾濱啟幕

2022-11-24 11:27:06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孫志國

  11月22日,以“築夢冰雪,同創未來”為主題的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遊海外推廣季、國際冰雪經濟合作論壇在哈爾濱啟動,活動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會同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天津、河北等9省(區、市)文旅廳(局)共同主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同步進行。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黑龍江省省長胡昌升進行線上致辭。論壇期間,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意大利、瑞士、日本、北京交通大學、中雪眾源投資公司等中外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作為嘉賓和哈爾濱市,分享了全球冰雪經濟發展趨勢及冰雪目的地建設經驗。 

  在論壇上,黑龍江首次提出以冰城哈爾濱為代表的“中國冰之門”,以及以亞布力、雪鄉、鏡泊湖為代表的“中國雪之門”概念,希望通過此次敞開“中國冰雪大門”之舉,加強國內冰雪經濟大省間的産業交流、技術轉化、國際合作、招商引資以及品牌推廣工作。  

  在項目推介環節,黑龍江省旅遊投資集團、黑龍江省演藝集團、哈爾濱亞布力度假區管委會、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橫道河子文商旅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分別進行了“黑龍江禮物”“冰秀”“亞布力發展提升規劃”“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林海雪原度假區”等項目推介,哈爾濱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進行了冰雪文化景觀及燈光技術項目推介。 

  據了解,作為2023全球“歡樂春節”重要活動之一,在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的指導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聯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新疆、黑龍江等9個省(區、市)文化和旅遊廳(局),將於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與駐外使領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共同組織開展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遊海外推廣季”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宣傳展示中國冰雪資源環境優勢,促進中外冰雪産業交流與合作,助力中國冰雪旅遊高品質發展。 

  活動在60余天期間內,將圍繞“築夢冰雪 同創未來”主題,推出啟動儀式、“發現中國冰雪之美”主題展、中國北方9省(區、市)特色文化和旅遊資源展播、“夢幻冰雪”慢直播等30余項精彩紛呈的線上線下項目,並分別在瑞士和新加坡舉行線下專場推介會及産業交流活動。 

  作為啟動儀式承辦地,黑龍江省將在推廣季首位登臺亮相,陸續推出“夢想北方,美麗龍江”攝影展、黑龍江冰雪旅遊視頻展播,以及黑龍江冬季景區圖片展等系列推廣活動,向世界展示黑龍江冰雪旅遊美好形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