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未來科技城拓寬區塊鏈産業發展“朋友圈”

2022-11-24 10:00:03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記者 沈維 余杭微融圈 陳玲悅 梁潔)近日,“LINK CITY ABI區塊鏈産業合作對接會”(杭州專場)在杭州未來科技城舉行。本次活動吸引了區塊鏈領域的專家學者、重點企業技術骨幹等近百人參與,現場舉行了多場主旨演講、供需推介及合作簽約,拓寬了區塊鏈産業發展“朋友圈”。

  區塊鏈技術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的重要演進,是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以城市為支點的“LINK CITY ABI區塊鏈産業合作對接會”由中關村區塊鏈産業聯盟打造,致力於推動多區域生態協同建設與發展。此次對接會首次走進浙江,以構建更加豐富的“浙江省區塊鏈産業生態”為出發點,充分發揮地區特色優勢,為區塊鏈産業的政策研究、技術創新和應用探索提供交流平臺,促進區塊鏈産業發展,共繪長三角地區區塊鏈生態發展的全新畫卷。

  活動上,杭州未來科技城管委會、中關村區塊鏈産業聯盟、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達成了“百城千園行夥伴計劃”合作,後續三方將凝聚力量加強合作、互利共贏,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作為城西科創大走廊核心區、余杭區建設杭州城市新中心的主陣地,未來科技城已擁有阿裡巴巴、中移杭研、vivo全球AI總部、字節跳動華東中心、OPPO全球移動終端研發總部等創新載體,它們構成的産業生態基礎為區塊鏈産品更好地滲透至各行各業提供著強大支撐。

  發展區塊鏈産業,未來科技城也早有動作。2018年4月,未來科技城攜手巴比特共同建設了中國(杭州)區塊鏈創新中心。這是一個以打造“全國區塊鏈産業發展高地”和“全國區塊鏈應用示範高地”,以共同培育發展區塊鏈産業為宗旨的園區,已成為區塊鏈企業的“老碼頭”。目前,園區已集聚數秦科技、融識科技等相關企業40多家,其中5家估值達到或接近一億美元以上。

  接下來,未來科技城將聚焦創新驅動,紮實推進區塊鏈技術和産業的融合發展,將區塊鏈産業培育成為重要的未來産業,打造面向世界、引領未來輻射全省的創新策源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