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在徐州開幕

2022-11-26 16:5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2022年11月25日,2022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下文簡稱“2022安博會”)在徐州開幕。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廣傑,中國工程院院士、應急管理部油氣生産安全與應急技術重點實驗室主任張來斌,徐州市市委書記宋樂偉等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據了解,本次博覽會是落實江蘇省人民政府與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聯合簽署的共建合作協議,匯聚安全應急産業發展新動能而舉辦的安全應急領域行業盛會。2022安博會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和江蘇省應急管理廳共同主辦,徐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徐州市應急管理局和徐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聯合承辦。博覽會以“融創産業科技、智匯安全應急”為主題,包括“一展一會六論壇”和多場培訓、供需對接等同期活動。

2022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在徐州開幕_fororder_aaa5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廣傑致辭

  胡廣傑在致辭時要求,要更大力度增強産業創新能力,更大力度推動融合集群發展,更大力度支持企業做大做強,更大力度促進示範推廣應用。他強調,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與江蘇省政府聯合簽署了部省共建合作協議,支持江蘇省在徐州定期舉辦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他希望徐州市用好這一産業合作交流對接平臺,在産業協同創新、成果轉化應用等方面進行更多的實踐探索,著力打造安全應急産業重要的創新策源地、成果展示地、發展引領地。

2022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在徐州開幕_fororder_aaa6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來斌致辭

  張來斌在致辭時強調,要把握信息化、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機遇,積極採用現代化信息技術,推動“科技強安”“科學應急”“智慧應急”建設。同時,要在帶動産業行業發展上“做文章”。

  開幕式上發佈了教育部、應急管理部、江蘇省人民政府部省共建中國礦業大學合作協議,兩部一省將重點支持中國礦業大學安全科學與工程、礦業工程等應急管理相關學科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加強應急管理學科群建設,促進安全應急領域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以及人才培養。

2022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在徐州開幕_fororder_aaa4

江蘇省科技廳為江蘇省安全應急裝備技術創新中心揭牌

  同期,江蘇省科技廳為江蘇省安全應急裝備技術創新中心揭牌,工業和信息化部賽迪研究院、中國安全産業協會發佈了《中國安全應急産業發展白皮書(2022年)》,24 個具有代表性的帶動力強、關聯度高的重特大項目進行了簽約。(文/圖 徐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