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0天+活動舉行

2022-11-28 09:32:20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宋姝君

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0天+活動舉行

  2022年11月27日上午,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0天+主題活動在上城區體育中心舉行,“亞運數字火炬手”正式亮相。當天,“助亞運‘六為’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團結健體魄,攜手迎亞運”運動會等群眾性文體活動在各地開展,共迎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0天+。記者 李忠 奚源 攝影報道

  本報訊(首席記者 趙芳洲)為激發全民蓄力邁入新征程的信心決心,營造全社會關心亞運、參與亞運、服務亞運的濃厚氛圍,昨日上午,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0天+主題活動在杭州上城區體育中心隆重舉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捷出席併發布“亞運數字火炬手”形象。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姚高員,市領導朱華、陳衛強、許明出席。亞奧理事會總幹事侯賽因·穆薩拉姆視頻致辭,向世界發出爭當“亞運數字火炬手”的邀請。

  活動現場,健身教練團激情亮相,帶領全場演員、群眾齊跳亞運主題健身操《@未來》,傳遞運動的激情與快樂,也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配合百台雙排鍵演奏,專業歌手與群眾一同唱響《等你來》《最美的風景》《燃》等亞運歌曲,傳遞全民喜迎亞運的熱情。

  據了解,杭州亞組委向全球首創性推出“亞運數字火炬手”,將現實世界的“亞運火炬手”拓展至數字世界,讓更多的人能夠突破時間、空間限制直接參與到亞運會這一盛大體育文化活動中。全球網民通過“智慧亞運一站通”參加“愛運動、愛公益、愛綠色”等活動,申請成為亞運數字火炬手,擁有代表亞運數字火炬手獨特身份的數字權益,如個性化的數字形象、杭州亞運會火炬手同款服裝和“薪火”同款數字裝扮等。

  接下來,杭州亞組委將充分發揮亞運數字火炬手簡約創新、根植元宇宙的優勢,提供形式豐富、體驗感強的“元宇宙”服務,如數字城市探索、數字全民健身、虛擬觀賽活動等。結合火炬傳遞等重要活動,持續推出線上火炬傳遞活動,參與網民將獲取專屬區塊鏈證書,還有機會獲得開幕式門票。期待亞運數字火炬手系列活動將為網民帶來全新的亞運體驗,向全球展示數字浙江、數字中國的獨特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