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數智驅動・引領未來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活動

2022-12-01 17:12:37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數智驅動・引領未來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活動

  11月26日,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開放儀式在江寧高新區舉行。數動未來空間站由江寧高新區聯合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江蘇數動未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設,是江寧首個數字經濟産教融合基地。揭牌活動上,12個數字經濟項目簽約入駐數動未來空間站。南京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代吉上,江寧區政府副區長、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愛軍,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中國藥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工程學院、南京曉莊學院、金陵科技學院、南京傳媒學院、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等駐區高校領導出席活動。江寧高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廣富主持活動。

數智驅動・引領未來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活動

  數動未來空間站位於江寧高新區龍眠大道180號,總建築面積約15000平方米,包含數字經濟展廳、多功能發佈廳、精裝獨立辦公空間、精裝帶直播設備直播室、聯合辦公空間、生活休閒空間,集商務、休閒、娛樂、健身等功能于一體,以數字經濟産業為核心,聚集5G、人工智能、數字孿生、大數據、區塊鏈等方向,打造立足南京、輻射長三角、面向世界的數字經濟産業綜合服務平臺。

數智驅動・引領未來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活動

  活動中舉行的簽約儀式上,京東集團數字商貿項目、格力數字製造産業學院項目、中科院數字物聯網項目等12個數字經濟項目簽約落戶數動未來空間站,項目內容涉及數字商貿、數字專項基金、數字直播、數字文化、元宇宙、數字製造、物聯網、數字行銷、數字教育等數字經濟領域。這些項目充分整合各投資公司資源,依託江寧高新區稟賦優勢,與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數動未來空間站開展多元化、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引培數字人才,孵化數字産業,建設數字運營平臺,提供數字化綜合服務,推動數字創新成果落地,打造新消費場景,構建服務與體驗中心,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數智驅動・引領未來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活動

  12個數字經濟項目簽約入駐,為江寧高新區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增添了新動能。發展數字經濟,江寧高新區有獨特的資源稟賦。江寧大學城與數字經濟高度關聯的8所高校開設相關專業超過80個,部分駐區高校圍繞數字經濟已建設一批孵化器、實驗室、創新中心。當前,江寧高新區積極搶抓機遇,在省內率先出臺扶持數字創意産業發展和加快元宇宙産業發展的兩個政策,獲得全市唯一的“元宇宙産業發展先導區”稱號,今年已簽約落戶總投資超120億元數字經濟項目,産業生態圈逐步完善,聚力打造國家科技與文化融合發展示範區。

數智驅動・引領未來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活動

  數動未來空間站的揭牌,也是校地企三方融合發展、合作共贏的成功典範。數動未來空間站依託江寧大學城科教資源優勢,攜手江蘇商界的黃埔軍校、省屬重點高職院校的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共建數字經濟産教融合創新平臺。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將充分釋放雙創教育實踐體系及“5A”管理模式優勢,為空間站聚攏人才、引進企業持續提供創新源動力。空間站將以數字技術創新為突破口,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為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提供學生實踐和科研成果轉化平臺,深化政産學研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三方共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