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二十冶:樣板引路“秘籍”造就高品質工程

2022-12-01 17:26:09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乳山市人民醫院新院區建設 PPP  項目工程位於威海市乳山市,那裏天藍海碧,山明水凈,是山東半島東南部的一顆璀璨明珠,是一座生態型花園式濱海旅遊城市,也是2018年度全國縣域經濟百強。

  乳山醫院項目是中國二十冶首個醫養結合領域PPP模式的應用與實踐,服務範圍包括投資、建設、運維、非醫療板塊運營等內容,項目建成後將有效延伸中國二十冶醫養結合領域的産業鏈條,提升乳山市旅遊、康養的服務能級。

  乳山醫院項目堅持品質第一的工作原則,就各專業施工工藝做法、品質創優重點部位品質標準提出具體要求,做好品質創優亮點策劃,細節上做到精益求精。

  預先策劃,多角度夯實工程品質關

  工程品質樣板引路是工程施工品質管理的一種行之有效的做法,有利於加強對工程施工重要工序、關鍵環節的品質控制,消除工程品質通病,提高工程品質的整體水準,乳山醫院項目部特別編制了樣板引路總體策劃。

  在樣板引路區實物樣板方面,乳山醫院項目在辦公區東南側設置了樣板引路區,主要展示鋼筋砼施工樣板、砌體施工樣板、模板及支架施工樣板、屋面工程樣板、管道綜合施工樣板、衛生間和管道井施工樣板。

  在工程實體樣板間方面,乳山醫院項目在抹灰工程及其他裝飾裝修工程開始之前,于施工現場各建築單體內,選取具有代表性的房間製作樣板間,樣板間主要展示內容包括墻面抹灰施工樣板、墻面及天棚膩子塗料工程樣板、開關、插座、控制箱等樣板、建築地面施工樣板、地暖管道安裝樣板、建築門窗安裝樣板、外墻保溫施工樣板、衛生間基層處理樣板、防水層施工樣板。

  在裝飾裝修及園林景觀施工之前,項目部根據設計圖紙及相關方要求提供裝飾裝修、景觀等工程的材料樣品,與建設單位、監理單位、使用單位四方共同確認後,進行材料封樣。同時,建築物外觀及園林工程按照建設單位提供的效果圖及景觀設計效果圖進行實施。

  嚴格把控樣板引路,持續推進創優

  乳山醫院項目部通過培訓、觀摩等多種形式,強化對《樣板引路實施細則》、《常見品質通病防治手冊》的宣貫,切實貫徹“樣板引路先行,品質通病預防為主”的品質管理理念,嚴格把控項目樣板引路、品質通病防治工作方案審批手續及過程檢查、指導痕跡,驗證在建項目樣板引路、品質通病防治的具體實施效果,促進品質通病有效防治。

  在施工過程中,乳山醫院項目全面推行“實體樣板引路”制度,即做到實體樣板先行,樣板引路,以點帶面,全面提升工程品質品質,實現品質管理目標。

  乳山醫院項目在項目策劃過程中依據施工技術標準、規範、品質標準化手冊及項目特點編制《樣板引路施工方案》,規範各道工序的施工工藝和驗收標準,減少工程品質通病。在每道工序大面積開展前,項目部先進行工序培訓。為了提升交底品質,品質交底由辦公室轉變為現場交底,將交底落到實處。

  中國二十冶始終堅持以品質為核心,持續加強施工過程品質控制,在施工前制定科學可行的施工方案,施工過程嚴格按照圖紙及規範要求,執行技術交底和“三檢”制度,使每道工序高效、高品質、高標準完成,築造精品工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