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普陀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2022-12-01 17:04:11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為全面打贏“五年全面決勝”攻堅戰,近年來,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深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倡導垃圾分類理念,開展垃圾分類知識宣講、建立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教育示範基地、舉辦垃圾分類知識講座等活動,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浙江普陀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沒想到扔垃圾還有這麼多的門道,通過今天的活動,學到了豐富的垃圾分類知識,今後一定做好垃圾分類,變廢為寶。”近日,“垃圾分類益處多,環境保護靠你我”主題宣教活動在普陀區各社區進行。

  活動中,宣講員為居民詳細講解垃圾分類的意義、垃圾對居民生活造成的影響等,通過講述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類小常識,以分享式的方式從身邊小事來調動居民積極性,又從居民自身出發講述垃圾分類的方法、垃圾桶的投放。

  此外,工作人員向居民們發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宣傳手冊,耐心向居民解釋垃圾種類、相關條例等內容。同時,向居民分發了垃圾袋、垃圾分類宣傳扇等資料、小禮品。

浙江普陀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綠意盎然的草坪、整潔有序的景觀小品、生動醒目的垃圾分類宣傳標識……在普陀區武嶺濕地公園,一座融入海洋特色文化元素的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教育示範基地,成為市民朋友休閒活動的“新寵”。

  “我們利用公園步道和景觀小品的銜接,在園林綠地上設置的生活垃圾宣傳展板,融入了海洋主題、漁業文化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與載體,介紹了普陀區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生活垃圾分類指南以及垃圾分類回收利用等知識。”普陀區垃圾分類辦工作人員介紹道。

  值得一提的是,宣教基地專設了生活垃圾分類知識趣味互動區,增加群眾學習的興趣,在寓教于樂中學習生活垃圾分類知識,引導廣大市民養成低碳綠色生活習慣。

浙江普陀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阿姨,請您等一下,垃圾要分類好再扔。”“大叔,您知道垃圾分類嗎?需要我給您介紹一下嗎?”為進一步提升小區居民垃圾分類投放效率,普陀區健全垃圾分類管理隊伍,配備了垃圾分類督導員、點位分揀員以及垃圾分類宣教員,各崗位各司其職,引導社區居民參與到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中來,全面提升居民垃圾分類意識,倡導綠色生活方式。

浙江普陀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垃圾分類督導員每天忙碌在各個小區,對垃圾桶、投放點和周邊環境進行巡查工作,確保沒有衛生死角,防止帶來二次污染和傳播,阻斷病毒傳播途徑。

  點位分揀員做好清運、消殺、清潔工作,引導居民科學對口罩、消毒液、酒精空瓶等進行正確分類投放,為居民創造一個安全、放心的居住環境。

  垃圾分類宣教員向路過的居民分發垃圾分類宣傳手冊,增強居民環保意識,提高垃圾分類工作實效。垃圾分類工作人員在宣傳的同時,提醒廣大居民要切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並注意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

浙江普陀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通過這一系列活動,希望居民朋友能充分認識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真正成為垃圾分類的宣傳者、踐行者。”普陀區垃圾分類辦工作人員表示。(顧家穎、孫文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