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首個特需學生行為干預工作室揭牌

2022-12-01 12:1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中新網四川新聞11月30日電(王爵)近日,四川省蔡曉莉名師工作室在樂山師範學院弘毅樓舉行揭牌儀式。該工作室的成立,將成為四川省內首個特需學生行為干預的專業機構。四川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張正華副處長、樂山師範學院副校長汪天飛、北京聯合大學許家成教授、特殊教育學院黨委書記劉宗泉、院長張梅,省特教資源中心副主任李秀和來自全省的特教學校校長等共同出席四川省蔡曉莉名師工作室揭牌儀式。

  在揭牌儀式現場,樂山師範學院特教學院院長張梅、校長蔡曉莉,分別為蔡曉莉工作室下屬15個工作站授牌。15個工作站將作為所在地區推廣技術、解決疑難問題,為當地的特需學生提供更專業的服務,以提升全省特殊教育教師整體服務水準,增強特需學生適應家庭和社會的能力。

  四川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副處長張正華,以題為“十四五”期間四川省特殊教育發展的挑戰與機遇的專題講座,他指出現在特殊教育人才缺乏,省名師名校長工作室要充分運用1+15+5的培養模式,為四川省造就大批特殊教育的名師、優師。

  據悉,蔡曉莉是成都市武侯區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教育部特殊教育研究專家組成員,樂山師範學院特聘教授,長期從事特殊學生的行為干預和研究,有著豐富的實踐經驗。從今年7月以來,該工作室組織開展了殘疾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班主任工作系列培訓,培訓涉及研究方法、ABA、綜合干預模式、教育諮詢技巧等內容。9月起,各工作站開展個案干預實踐及研究工作,工作室將為全川培養100名行為干預的優秀人才。同時,蔡曉莉名師工作室還將參與省衛健委優生托育協會康復分會的工作,為教育康復結合做出積極努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