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遊景區接待遊客268萬餘人次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1-03 10:02:32

      本報訊(記者 李洋)今年元旦假期,全市重點監測的151家旅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268.9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86.4%;累計營業總收入24827.1萬元,比2019年增長44.5%。這是昨天市文旅局發佈的統計數據。

  京郊遊仍是市民遊客假日休閒的重要選擇。元旦假期,京郊累計接待遊客30.9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63.7%;營業收入3635.1萬元,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87.9%。

  冰雪遊熱度持續走高。2022北京市冰雪文化旅遊季推出近60項活動,點燃市民群眾冰雪旅遊熱情;北京跨省遊恢復為京津冀周邊遊市場復蘇注入動力,市文旅局發佈的8條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線路盤活文旅體育資源,為遊客打造冰雪消費新場景新體驗。頤和園、北海公園、陶然亭等也紛紛開展冰雪遊園活動,讓市民遊客盡情享受冰上運動的樂趣。

  北京微度假文旅新消費品牌效應凸顯。市文旅局聯合相關區推出的首批6個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受到市民歡迎,延慶、密雲遊客接待量在各郊區中排名靠前,分別為12.9萬人次、7.3萬人次。

  元旦假期,新興旅遊商圈、商業街區聚攏人氣表現佳,全市旅遊接待收入恢復情況好于預期,在接待人數相對2019年下降的情況下,旅遊收入回升得益於新興商業圈和商業街區等旅遊消費聚集區的收入貢獻。如祥雲小鎮、首創奧萊等重點監測的旅遊消費區收入增長強勁。新興網紅打卡地成為假日亮點出遊目的地,首鋼工業文化旅遊區入圍全市景區(地區)遊客接待量前十名,旅遊商圈類綜合消費體佔據全市景區(地區)遊客接待量前十名榜單的半數以上,王府井、藍色港灣、南鑼鼓巷等文商旅綜合消費區排名靠前。

  元旦假期,全市各大劇場實現應開盡開,呈現復蘇態勢。全市75個劇場舉辦線下營業性演出共計91台303場,吸引觀眾5.7萬人次,票房收入849.3萬元,線下演出場次基本恢復至2019年水準。其中,話劇類貢獻票房最多,達到289.6萬元;脫口秀演出場次最多,達到106場。新年音樂會、原創大戲、脫口秀等演出成為假日文化消費爆款項目。

北京:旅遊景區接待遊客268萬餘人次

  市民在北海公園冰場愉快地滑冰車。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相關新聞

  50萬餘遊客市屬公園過新年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元旦假期,共有50.8萬遊客走進市屬公園,在冰雪運動和賞花觀展中迎接新年。

  元旦假期,市屬公園的庭院院落、展室展廳、文創空間、餐飲網點、遊藝場所等室內空間已全面開放,市民遊客的參觀體驗感不斷提升。北海公園漪瀾堂古建築群經過3年的修繕及布展,假日前夕與遊客見面;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國家植物園臥佛寺、科普館等室內空間也隨之開放,公園裏的“煙火氣”不斷回升,為市民遊客參觀遊覽提供更多選擇。

  元旦假期天氣晴朗,公園裏的冰雪活動成為市民遊客的首選。假日期間,5家市屬公園冰場、雪場全部開放,超5萬遊客參與冰雪活動。冰車、冰上自行車、冰滑梯、雪上飛碟、雪上小坦克、雪上兒童樂園……眾多項目受到市民遊客的熱捧。

  今年市屬公園冰雪場首次開通網上預約服務,遊客可提前2到7天線上預約,省去了現場排隊的時間。為保障遊客安全,5家冰雪公園每天增設350余人維護現場秩序。

  35萬平方米的冰場面積讓頤和園成為北京市內最大的天然冰場。假日期間,這裡每天熱度不減。為方便遊客上冰,頤和園設玉瀾堂、排雲殿、銅牛、西堤四個出入口,遊客從東宮門、新建宮門及西門入園步行5分鐘便可到達冰場。

  “線上迎新”也亮點紛呈。1月1日當天,香山公園利用5G慢直播開展“雲賞朝陽”活動,吸引近120萬遊客在線迎接新年的第一縷曙光。天壇公園、中山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開展的線上科普活動,讓遊客度過了一個長知識的元旦假期。

  市公園管理中心第九屆冰雪遊園會將持續到今年2月,讓更多市民遊客體驗冰雪樂趣。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