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慶峽冰燈邀您共赴夢幻之旅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1-11 09:40:33

龍慶峽冰燈邀您共赴夢幻之旅

  龍慶峽冰燈冰雪嘉年華昨晚開幕。遊客們與冰雕開心合影。本報記者潘之望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樹木、冰面紛紛披上了燈飾,夜色中光彩旖旎;造型各異的冰雕繽紛絢爛,美輪美奐……昨晚,龍慶峽冰燈冰雪嘉年華盛大開幕,活動佔地20萬平方米,共設流金歲月、幻彩海洋、冰雪奇緣三大主題場景,帶領遊客開啟一段浪漫夢幻的冰雪之旅。

  夢幻冰雪之旅的“氛圍感”從遊客一抵達就能感受到。傍晚,龍慶峽景區點亮華燈,從停車場沿景區公路、三道壩至景區大門,沿線有多處冰燈、燈帶共同營造的打卡點。上世紀90年代的北京街景、時代影視形象墻、迪斯可小廣場、千禧龍年橋……各具特色的景觀帶遊客穿越“流金歲月”。行至景區門口,五彩的環形門柱上“龍慶峽”三個字晶瑩奪目。

  步入景區則是一片“幻彩海洋”。在景區園林、濱水長廊和冰面上,五彩的海浪投影燈、海洋動物發光氣膜變換著顏色,夜光藻、水母、熱帶魚等海洋生物造型的樹燈、地燈如夢如幻,幻彩多姿。

  一路拍照、一路欣賞,不知不覺來到了景區兩山峽谷間,這是重頭戲——“冰雪奇緣”冰燈展區。踏進展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璀璨奪目的景象,綠色、金色的綵燈在兩側山體間勾勒出“森林”,展區中間各種各樣造型的建築光彩旖旎。冰燈展區有延慶傳奇、冰雪花園、未來世界、你好南極四個主題展,包括冰雕作品200余件、雪雕作品100余件。

  高約3米的“龍兔”是龍慶峽的年度吉祥物,其五彩躍動的外觀吸引遊人爭相拍照打卡。“龍兔”整體由彩冰做成,兔兒爺身披紅袍,騎在龍身之上,龍身騰躍,頗具動感。此外,體現延慶特色的摩崖石刻、古崖居冰雕,雪龍號極地科考船、遼寧艦、嫦娥探月艙等冰雕都是今年的亮點。

  龍慶峽冰燈冰雪嘉年華每日14時至22時開放,遊客可通過“龍慶峽風景區”官方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臺實名制預約購票。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