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盞花燈點亮世園公園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1-17 09:13:45

3900盞花燈點亮世園公園

  世園花燈藝術節璀璨開幕。張思琦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1月15 日晚,2023年北京世園花燈藝術節開幕,園內170組3900盞花燈依次點亮,花燈璀璨、流光溢彩。此次花燈藝術節將一直持續至10月15日,跨越四季,共計274天。

  世園公園一號門前,“盛世花夢”燈組高17米、寬35米,大氣恢宏,是此次花燈中最大的燈組。花燈融合祥雲、中國結、折扇等傳統文化元素,特製燈籠、六方宮燈、四方樓閣傳遞著濃濃年味兒,迎接著四方來賓光臨。步入園內,仿佛走進璀璨燈海,11個特色景觀區各美其美:以盛世花夢、賽博萌兔為主題形象的迎春年味區,以花團錦簇、祝福祖國為主題形象的“中華之美 錦繡花開”核心景觀區,以媯汭女神、魚躍龍門為主題形象的祈願區,以奇花異草為主題的夢幻森林區,以恐龍世界為主題的侏羅紀體驗區等依次展現,由長約3000米花燈觀賞長廊串聯起來,遊客們紛紛拿起手機切換角度拍攝。

  燈海中,高達14米的“世園仙子”絢爛繽紛,它以延慶地區神話人物“媯汭女神”為創作原型,花燈以綠色為主,寓意著希望、和諧。融入了特色瑞獸的“九區黃河燈陣”繼承了北方傳統民俗,燈陣長30米、寬40米,龍柱高8米,遊客暢遊其中,可體驗“轉黃河”非遺文化。在萬花廣場,“十二花神”和“十二生肖”排列成花燈走廊,草坪中分佈著“花團錦簇”“國色天香”“花開富貴”等6組大型花燈組團,美不勝收。

  本次花燈藝術節除了推出多彩花燈之外,期間也將推齣戲冰戲雪特色活動。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公園每晚還將上演特色花車遊園。藝術節期間,世園公園也將同步調整開園時間,賞花燈的遊客每日17時開始檢票入園,冬季亮燈時間為17時至22時,夏季亮燈時間為18時至23時。

  花燈遊覽路線為:1號門-萬花廣場-園區中路-天田山下-植物館東路-植物館-園區南路-1號門。遊客可通過“北京世園公園”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抖音號、“長城內外·i遊延慶”小程式等平臺進行預約購票。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