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點工程馬力全開衝刺“開門紅”
來源:重慶日報  |  2023-01-30 10:10:22

重慶重點工程馬力全開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2023-01-30-0042

  1月28日,重慶城軌快線15號線一期繡湖路車站,中國中鐵的技術工人正進入隧道施工。記者 羅斌 攝/視覺重慶

  人勤春早爭朝夕,“兔”飛猛進正當時。1月28、2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部分區縣了解到,春節長假剛過,我市一些重點工程吹響了復工復産的“集結號”。隨著建築工人陸續返崗,不少重點建設項目開始倒排工期、鉚足幹勁,搶抓一季度“開門紅”,奏響開新局、謀發展的“新春序曲”。

  科學城江津片區團結湖PPP項目:

  專車到車站接工人 節後第一天就復工

  1月28日,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團結湖大數據智慧産業園PPP項目(簡稱“團結湖PPP項目”)工地上,塔吊轟鳴聲和鋼筋敲擊聲組成的“交響樂”此起彼伏。

  “為確保項目如期交付,節後第一天我們就全面復工了。目前百餘名工人在全力搶工期,高效完成各個工期節點。”中建八局團結湖PPP項目負責人余剛介紹。

  團結湖PPP項目位於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片區(雙福工業園),是全國首批EOD(生態環境導向的開發模式)試點項目,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生産服務用房、公共服務設施與配套基礎設施三大類。目前,智慧製造A、B區已完成3棟主體結構封頂,計劃今年12月完成智慧製造A、B區所有建設工作,實現竣工運營。

  為科學有序推進復工,團結湖PPP項目在春節前就制定了復工方案,管理團隊也提前到崗,對現場展開了全面安全檢查,並對架體、塔吊等重點部位進行專項檢查和檢測。不僅如此,項目部還結合各隊伍的人員返崗情況,安排專車到火車站、汽車站迎接工人,讓他們一返崗就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施工。

  團結湖PPP項目建成後,將助推團結湖大數據智慧産業園加快建設科學城南部創新中心,並將雙福片區打造為江津區製造業轉型提質、科技創新驅動的新引擎,引領江津製造業提檔升級。

  渝昆高鐵縉雲山隧道項目:

  成立黨員突擊隊 開足馬力保生産

  1月29日8:00,位於璧山區的渝昆高鐵縉雲山隧道施工現場機器轟鳴、車輛穿梭,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22歲的中鐵十一局技術員喻焱鑫和同事正開展施工安全巡查。他告訴記者:“節後上班第一天,我們就做好全面復工復産的準備。公司和項目部針對人員到崗、資源到位、停工工點安全復查等情況開展重點檢查,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安排佈置復工復産的重點任務。我們還對照節點工程成立黨員突擊隊,掛牌作戰,開足馬力生産。”

  據中鐵十一局渝昆高鐵項目部負責人劉超介紹,渝昆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標誌性工程。縉雲山隧道是渝昆高鐵重要節點工程,截至目前,該隧道累計開挖近3000米,剩餘500多米預計今年上半年貫通。

  為確保重要工程節點有序推進,中鐵十一局渝昆高鐵項目已有1000多名參建者投入施工中。預計2月1日,所有工點將迎來全面復工復産,建設者們將加快工程推進速度,為今年底完成重慶至宜賓段鋪軌創造有利條件。

  軌道交通18號線北延項目:

  241位工人到崗 全線11個工點均復工

  1月29日,軌道交通18號線北延工程七星崗工地上機聲隆隆,挖掘機正進行非爆破開挖作業。工人們各司其職,有條不紊地利用作業臺架和濕噴機械臂開展支護作業。

  記者了解到,春節長假剛過,18號線北延項目迅速從“節日狀態”切換到“工作狀態”。1月27日,正月初六,中國交建18號線北延工程項目總承包部就組織召開節後復工推進會,圍繞節後工作進行部署。各項目經理部也迅速啟動自查自糾,總承包部成立復工復産督查專班,組織開展全線復工復産工作。

  截至目前,中國交建軌道交通18號線北延項目4個標段到崗241位工人,到崗率100%,全線11個工點已全面復工。其中,七星崗站主體隧道導洞、七重區間始發井大裡程暗挖段、十八梯站挑頂拱架等工點正快馬加鞭,向預定目標節點發起衝刺。

  軌道交通18號線北延工程位於渝中區和九龍坡區,線路東起于小什字站,西至18號線工程(富華路至跳磴南)富華路站(不含),全長10.61公里,共設車站8座。該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加密渝中區軌道交通線網,緩解化龍橋、大坪、菜園壩等片區交通擁堵,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記者了解到,以前我市許多重點建設項目都選擇在大年十五前後復工,今年我市不少重點工程復工的時間有所提前,展現了“奮戰首季度、搶抓‘開門紅’”的可喜面貌。

編輯:馮薇薇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