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大屏入藏中國電影博物館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2-08 09:06:45

冬奧大屏入藏中國電影博物館

  2022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場景在中國電影博物館完美再現。 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從開幕式上的黃河奔流入海,到閉幕式上折柳寄情……打造出目前世界最大LED三維立體舞臺的顯示科技成了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驚艷世界的利器。記者從利亞德集團獲悉,冬奧會期間鳥巢現場所使用的LED螢幕日前正式捐贈給中國電影博物館,用於收藏和展示,並再現冬奧開閉幕式的精彩瞬間。

  據悉,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舞臺由地屏、冰立方、冰瀑和南北看臺屏組成,總面積約14500平方米,是全世界最大的LED螢幕。利亞德提供了總面積近10000平方米的LED螢幕,約佔顯示總面積的70%。為進一步保護傳承和利用好冬奧文化遺産,沉浸式再現冬奧開閉幕式光影場景,利亞德將冬奧會期間鳥巢現場所使用的LED螢幕作為冬奧會遺産,捐贈給中國電影博物館。其中,位於中國電影博物館圓廳正中的立面顯示屏高24米、寬9.5米;位於圓廳地面的異形顯示屏為695平方米。兩塊大螢幕代表性地重現鳥巢現場佈局。

  “中國電影博物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級電影專業博物館,冬奧大屏在中國電影博物館收藏、展示,將冬奧會的精彩延續到賽場之外,有利於實現冬奧遺産利用效益最大化。”利亞德集團有關負責人説。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