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籌辦工作進入衝刺階段
來源:四川日報  |  2023-02-20 09:02:58

  

成都大運會籌辦工作進入衝刺階段

  東安湖體育公園“一場三館”。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聃 攝(資料圖片)

  2月18日,成都市舉行全面推進成都大運會籌辦決勝攻堅動員大會。會議通報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情況、賽事側和城市側重點任務安排,市級部門、區(市)縣、執委會部門現場簽訂“決戰決勝全力服務大運會”承諾書。

  “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目標貫穿成都大運會籌辦工作始終,成都將努力向世界呈現一場獨具魅力、別樣精彩的青春盛會。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雷倢

  賽事側

  賽事籌備計劃已制定 持續優化開閉幕式創意方案

  從賽事側看,目前,大運會主要場館設施全部完工,城市面貌有了新的變化,賽事組織基本就緒,賽會氛圍營造效果初顯。

  除了13處新建場館和36處改造場館之外,位於成都大學的大運村也已準備就緒。

  記者了解到,大運村內配置的代表團房間數量達6522個,改造完成3個餐廳,可滿足不少於1.1萬人住宿、用餐需求。同時,成都已配套建成大運村至主場館道路等13個大運會交通設施項目。

  大運會舉行期間,全球大學生運動員將在成都大運會18個大項的賽場上展開激烈角逐。目前,賽事籌備計劃已制定,修訂後的競賽總日程和規程正式發佈。

  截至目前,大運會口號、會徽、吉祥物、主視覺、火炬、獎牌都已發佈,成都大運會火炬主題巡展等活動已陸續開展。在認真落實“簡約、緊湊而不失精彩”要求的前提下,執委會將持續優化開閉幕式的創意方案和火炬傳遞方案,積極推進開閉幕式演員選拔和排練,組建火炬手、護跑手選拔和火種護衛隊。

  城市側

  大運惠民 去年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惠及500余萬人次

  從城市側看,成都大運會始終堅持場館建設惠民、體育活動惠民、文化遺産惠民與環境空間惠民齊頭並進,全力打造民生工程。

  作為大運會的核心場館之一,鳳凰山體育公園從去年6月開始推出大運場館“探館日”活動,吸引了超過5000人次參與。

  去年,成都大運會場館對外開放時長累計達7.63萬小時,免費或低收費開放惠及509.48萬人次,累計舉辦各類賽事727項。

  近年來,成都積極推動實施“社區運動角”“綠道健身新空間”等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項目,在大運會的東風吹拂下,“15分鐘健身圈”成為成都市民的“健康圈”“幸福圈”,全民健身新活力全面迸發。

  未來,成都將抓好城市有機更新和風貌改造;結合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深入開展“爭創文明城市、爭當文明市民”系列活動以及“遇見最美街區、最美陽臺、最美小店、最美的你”等全民參與活動;實施場館開放等大運惠民工程。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