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提供超10萬個崗位
來源:新華網  |  2023-03-21 09:04:52

  新華網南京3月21日電(記者陳席元)江蘇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暨江蘇百校聯動系列招聘推進會19日在東南大學舉行,江蘇省56所高校設分會場,同步舉辦招聘會,2500余家用人單位向應屆畢業生提供超過10萬個工作崗位。

江蘇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提供超10萬個崗位

  “作為全省畢業生規模最大的高校之一,蘇州大學在畢業生就業崗位市場化拓展方面,今年有什麼好的舉措?”“我想了解一下,到目前為止,中國礦業大學2023屆畢業生就業進展情況如何?”現場,江蘇省教育廳廳長江涌與蘇州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分會場視頻連線。

  作為主會場,東南大學19日當天入場用人單位近460家,提供崗位近3.9萬個,超過5000名畢業生入場應聘。中天科技人事專員趙易鋒説:“這次我們一口氣拿出400個崗位,涵蓋通信、機械、測繪等8大類。上午半個小時不到,已收到近30份求職意願。”東南大學計算機學院的朱婷婷同學説:“今天上午,我一共投了6份求職簡歷,已有4家用人單位表示面試意向。”

  記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招聘由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省級聯席會議機製成員單位合力推動。江蘇省教育廳現場提供簡歷製作和面試輔導服務,推出“就業創業在江蘇——政策計算器”,整理髮布江蘇各地面向高校畢業生群體的就業創業政策169條,包含面試、實習、生活等多項補貼項目,目前訪問量已超百萬人次。

江蘇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提供超10萬個崗位

  招聘會現場,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學工處副處長蔡惠華也忙著向熟悉的企業推薦自己學校的畢業生。“我們學校今年畢業生近1萬人。此前學校已組織上百家企業入校招聘。”蔡惠華介紹,此次學校專門租了4輛客車,組織120名學生前來參加東南大學主會場招聘活動。

  記者注意到,江蘇各高校注重就業育人導向,積極引導畢業生在服務國家和人民的過程中實現自身價值。東南大學主會場設置了“積體電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等國家重點産業專區,南京郵電大學分會場以“信息報國”為主題,組織相關用人單位進校招聘。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