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園公園50萬株鬱金香迎來盛放季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4-10 09:08:57

世園公園50萬株鬱金香迎來盛放季

  本報訊(記者 李瑤)世園公園鬱金香文化節近日拉開帷幕,約1.5萬平方米、50萬株、52個品種的鬱金香花海陸續盛開,即將迎來盛放季,形成紅、黃、紫、粉色交融的大片花海。作為2023年北京鬱金香文化節六大展區之一,世園公園將為遊客奉上一場色彩鮮明的視覺盛宴。

  世園公園共推出五大最佳觀賞點,這些觀賞點呈現出形色各異的鬱金香花境,美不勝收。中國館前萬花廣場是主要觀賞點,這裡的鬱金香從去年的20個品種、12萬株增加至35個品種、40萬株,1.2萬平方米的鬱金香在這裡綻放成調色盤,形成序列感,爭奇鬥艷,五彩繽紛。

  中國館旁,天田山中段近2300平方米也是鬱金香的海洋。這裡由南到北依次種植9個不同的鬱金香品種,形成花海梯田景觀,主要品種為國王谷、阿波羅美女、燃燒青春、微笑、法國之光,遊客漫步天田花梯,可近賞鬱金香,中觀永寧閣,遠眺海陀雪。

  此外,國際館前,荷蘭園和比利時園內近3萬株、5個品種、700平方米的鬱金香掩映著荷蘭、比利時建築,呈現著異域風情。媯汭劇場旁,楊柳依依,鬱金香與媯汭湖相映成趣。這裡的鬱金香為2019年所種,一直保留到現在,掩映著美麗的湖光山色。上海園以“祥雲”為主題,鬱金香主要位於園內的岩石園,與大花蔥混交種植,次第開放,漫步園中,可以感受上海獨特的海派園林文化和優雅生活情調。

  鬱金香文化節期間,世園公園還將陸續推出各類主題活動,包括節氣文化普及、花下定向越野跑、草莓音樂節、自然生態親子體驗活動等。世園公園供圖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