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對話米蘭,消博會“中意CP”期待火花!
來源:新華網  |  2023-04-11 09:21:48

  新華社中國海口/意大利米蘭4月10日電 中國海口,碧海藍天,雲帆點點,正以消費為橋再赴開放之約。意大利米蘭,同樣春意盎然,這座名滿全球的時尚之都也是一系列知名國際展會的舉辦地。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本屆消博會展覽面積較上屆增加20%,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3300個消費精品品牌參展,將有300多個品牌發佈1000多個新品。

海口對話米蘭,消博會“中意CP”期待火花!

    這是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舉辦地——海南國際會展中心(4月7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 攝

  消博會是全球消費精品交易展示的平臺,也是海南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要一環。

  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全球新聞官魯斯蘭告訴新華社記者,期待大批意大利參展品牌能為中國消費者帶來獨特的“意式體驗”。而對眾多意大利品牌來説,消博會是進入龐大中國市場的絕佳渠道,不僅可以借機試水中國市場的潛力,還可以從中了解海南自由貿易港蘊含的商機,有助於其探索中國市場、擴大在華業務。

海口對話米蘭,消博會“中意CP”期待火花!

    這是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意大利主賓國展臺(4月8日攝)。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 攝

  主賓國意大利此次帶來了147個品牌,參展品牌數量和展位面積均比第二屆增長1倍左右。意大利參展商對今年消博會充滿期待。

  “參加消博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機會,”意大利高檔商品生産商聯合會總經理斯特凡尼婭·拉扎羅尼告訴新華社記者,由於意大利今年是消博會主賓國的特別身份,作為集合諸多意大利品牌的行業協會對參展成果格外期待,希望能借機面向中國消費者推介優質的意大利産品、強化意大利品牌的獨特性,在中國市場建立更多新的聯繫。

  “中意CP”互動的熱情,展現著中國同世界共享發展機遇的熱誠,以及世界對中國市場助力經濟復蘇的熱盼。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