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列車正式上線
來源:新華網  |  2023-04-20 08:51:38

  新華社成都4月17日電(記者陳地)在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即將進入倒計時100天之際,伴隨著鳴笛聲,成都軌道集團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列車17日從成都地鐵1號線緩緩駛出,正式亮相。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列車正式上線

  據了解,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列車根據成都大運會主視覺元素進行了定制化打造。主色調從大運會會徽延展而來,畫面整體以朱紅、明黃、翠綠、湖藍四種顏色為基調。畫面設計以“成都成就夢想”為主題,將“太陽神鳥”這一象徵古蜀文明與天府文化的文化符號作為列車頂部及地面的主要視覺元素,表達出追求光明、團結奮進、和諧包容的精神寓意。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列車正式上線

  整體車廂打造創新植入了色彩明快、充滿青春氣息的“移動運動場”概念,立面畫面則結合青春動感的大學生形象,並選用田徑、網球、籃球、體操等運動的代表性動作為設計元素,全面凸顯成都大運會賽事核心主題。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列車正式上線

  此外,設計畫面還融入了天府塔、東安閣、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丹景臺等成都地標建築,用多彩畫面生動訴説成都的發展與變遷,傳遞時尚、多元的成都文化。

  本屆大運會將於7月28日在成都揭幕。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