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節嘉年華懷柔開幕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4-25 09:46:17

北影節嘉年華懷柔開幕

  4月22日,在懷柔區楊宋鎮影都花海,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拉開序幕。懷柔區文化産業發展促進中心供圖

  實習記者 張佳琪

  4月22日,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在懷柔區楊宋鎮影都花海正式啟動。4月22日到5月3日嘉年華期間,懷柔區19個場地將整體推出40余項活動,100余個體驗項目,打造“妙趣童生、悅動山水”遊玩新趨勢。

  開幕式現場“大咖”雲集

  在北影節嘉年華開幕式上,來自百匯演藝學校的《影視聯舞》為整場活動拉開帷幕。隨後,來自《星光大道》的“父女兵”鐵文太和毛馨藝聯手演唱了《大魚》,歌手凡清為觀眾帶來歌曲《我的光》,來自北京電影學院的青年學子們獻上了歌曲《第一天》以及街舞《WM World》,盡顯青春活力。

  開幕式現場,知名格鬥賽事品牌《崑崙決》發佈了諸神之戰選拔賽、青少年賽等格鬥賽事,並於當晚在中國影都翰高文創園正式開賽。影像作品扶持計劃——Reel-Focus真實影像計劃也在活動期間發佈。由北京資深電影人、足球明星組織的影人足球賽也于開幕式當天開賽。

  主辦方介紹,今年的北京國際電影節主題活動與電影嘉年華的結合更加緊密,進一步促進了懷柔區與北影節的共融共生,打造“永不落幕的電影節”。

  嘉年華活動精彩紛呈

  在影都花海B區,集影視場景遊玩、國潮市集體驗為一體的新型文旅主題空間與遊客首次見面,涵蓋主題文創、特色演藝、美食娛樂等多種業態。影都花海C區打造成了集露營、美食、音樂、文創為一體的多品類市集,投壺、射箭等數十種遊戲活動備受遊客喜愛。據主辦方介紹,在嘉年華期間,影都花海還將推出華人時尚盛典、北京(懷柔杯)舞蹈大賽展演等活動,進一步豐富影都花海的文娛體驗。

  全面升級後的鹿世界主題園,推出了多項趣味十足的親子互動活動,讓遊客盡享寓教于樂的“親子時光”。伴影良甜休閒區則推出了花開市集等主題活動,全新的夜間光影秀和趣味的霍比特小屋也首次與遊客見面。

  為遊客帶來京郊遊新體驗

  今年的北影節嘉年華在體驗升級、品牌共推、平臺共享等方面正積極開展市場化運作,聚焦中國影都核心區,輻射至懷柔全域旅遊示範區,全力打造“來影都過週末”文旅品牌。

  橋梓鎮口頭村的古槐巷推出了“非遺大集”,遊玩之餘,還可以入住精品民宿。星典影城連映4部電影佳作,本屆“天壇獎”評委關錦鵬還親臨《胭脂扣》放映現場與粉絲交流互動。

  嘉年華活動期間,懷柔各地活動也花樣翻新。雁棲湖景區推出了夜遊、國潮遊園會等主題活動,青龍峽景區、黃花城水長城、慕田峪長城景區、童牛小鎮、森林王國等特色景區也融入到嘉年華之中,為遊客帶來“電影+微旅遊+慢生活”的全新體驗。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