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旅融合成為假日經濟新動力
來源:新華網  |  2023-05-04 09:59:16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5月3日發佈數據稱,今年“五一”假期,上海共接待遊客1564.94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88.97億元。文旅融合成為假日經濟新動力。

  假日期間,上海主要旅遊景區景點累計接待遊客638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上海賓館旅館平均客房出租率為71%,較2019年“五一”假期擴大12個百分點。上海文旅系統加強市區聯動、條線協作,策劃推出重點文旅活動和産品300余項。

上海:文旅融合成為假日經濟新動力

  市民遊客在2023上海龍華廟會上學習“海派剪紙”技藝。新華社記者 陳愛平 攝

  “五一”假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上海龍華廟會”再次開市。廟會舉辦期間,市民遊客欣賞評彈、崑曲、滬劇等演出,購買琳琅滿目的手工文創産品,還能學習琺瑯器製作、中式服裝盤扣製作、拓印等非遺技藝。為期4天的2023上海龍華廟會吸引了近7萬人次觀眾。

  在上海黃浦江畔,遊客乘坐“黨的誕生地”主題遊船飽覽江景之餘,沿楊浦濱江徒步,見證百年工業遺産如何在城市更新中煥發生機。蘇州河水上岸上也實現聯動,人們登船飽覽沿河現代商圈和歷史建築、了解蘇州河歷史文脈,也能走進沿岸公園、園區、歷史建築,在陽光下品一口下午茶。

  上海博物館、上海自然博物館、上海天文館等文博、科普場館幾乎天天約滿;徐家匯書院等公共服務機構,既有附近居民前來閱讀、自習,也吸引遠道而來的遊客“打卡”。

  上海假日演出市場精彩紛呈,其中“上海草莓音樂節”等四個音樂演藝活動的12場演出,共實現7204.1萬元的票房收入。(記者陳愛平、許曉青)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