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廬:創建全省首家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

2023-01-01 12:36: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這塊大屏主要展示我縣金融系統員工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各位用手指滑動大屏,就可以逐頁瀏覽相關案例的具體內容。”近日,桐廬農商銀行紀檢監察幹部宋峰多了一個新的身份——講解員,在新落成的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宋峰向前來參觀學習的50余位金融機構幹部職工耐心介紹教育基地內每塊大屏的展示內容、互動方法,給他們帶去不同以往的廉政警示教育體驗。

浙江桐廬:創建全省首家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_fororder_www1

講解員為參觀人員進行講解

  近年來,人民銀行桐廬縣支行紀檢組在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紀委、桐廬縣紀委監委指導下,于2021年11月出臺《關於高品質推進“清廉金融”建設的實施方案》,以責任落實體系、規則制度體系、宣傳教育體系、暖心厚愛體系、惠民利民體系“五大體系”為導向,強化數智賦能,匯聚全轄金融機構力量開展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建設,擦亮桐廬“清廉金融”品牌,營造風清氣正的縣域金融生態。

  浙江桐廬縣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依託省級金融教育示範基地桐廬農商銀行5060俱樂部,利用多媒體和數字化技術,搭建了組織架構、政策法規制度、清廉宣教前沿、廉政學習園地、榮譽屏等五個展示區塊,展示面積達400余平方米,全方位展現桐廬“清廉金融”建設風采。目前,該教育基地已累計接待參觀人員1400余人次。

浙江桐廬:創建全省首家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_fororder_www2

桐廬縣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

  “這裡廉政教育內容豐富、圖文並茂,數字化的互動體驗也讓人耳目一新。”正在參觀學習的金融機構職工朱翊表示。在教育基地內,參觀人員可通過在數字大屏上點閱廉政電子讀物、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與線上廉政知識答題等多種形式,體驗不同於傳統方式的廉政教育,感受“數智+清廉”帶來的獨特魅力。

  “桐廬縣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是集可視、可聽、可感為一體的獨具特色的清廉教育平臺。大家可以通過這個平臺,直觀、全面地學習了解桐廬縣金融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成果。”中國人民銀行桐廬縣支行紀檢組長鐘寶樑介紹道。

  據了解,人民銀行桐廬縣支行紀檢組將在上級紀委指導下,切實發揮好桐廬清廉金融數智教育基地“主陣地”作用,利用數字化優勢,進一步探索清廉金融學習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徑,為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縣域標杆提供更大的清廉助力。(文/圖 何小華  許亦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