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驚艷泰國》第一期:2022年中泰電視展播周 APEC會議的中泰電視合作成果展示

2023-01-12 16:46: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圍繞中泰貿易與合作交流、泰國文化旅遊等,泰國國家廣播電臺推出《驚艷泰國》中文節目,以兩位主持人播報的方式,讓中國聽眾了解泰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西廣播電視臺與泰國民聯廳在APEC會議期間共同舉辦2022中泰電視展播周。從2022年11月18日開始,泰國民聯廳下屬的泰國國家電視臺、泰國新聞社的電視頻道和網絡平臺同步展播近年來的中泰合拍紀錄片,向泰國民眾和國際社會集中展示中泰電視合作的主要成果,弘揚中泰一家親的深厚情誼。

  由中國駐泰國使館、泰國文化部聯合主辦,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與中泰兩國電影資料館共同承辦的第16屆曼谷中國電影節開幕式于2022年11月4日在泰國成功舉辦。中國駐泰大使韓志強、泰國文化部部長易提蓬、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近期,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將泰國推舉為全球抗擊艾滋病領導者,同時也是首個消除艾滋病毒(HIV)母嬰傳播的亞太國家。泰國于2022年12月13-16日主辦UNAIDS PCB會議,這是14年來首次在瑞士日內瓦以外的國家舉辦該會議。

  泰國總理巴育上將於2022年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活動上強調,泰國致力於在2030年之前結束愛滋病流行,並將通過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項目協調理事會會議減少對感染者的污名化和歧視。

  在曼谷邦士新中央火車站建設竣工後,泰國鐵路局已敲定列車服務遷移計劃,已經從2022年11月1日起逐步開放售票,並增加北部、東北部和南部的長途列車服務數量,總共52列,目標是將曼谷邦士中央車站發展為連接泰國和東盟地區的鐵路運輸樞紐中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