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遊消費春節回暖 福山福地觀音山蓬勃開年

2023-01-31 15:01:46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首個春節,是遊子歸鄉、旅遊過年的黃金期,國內各大火車站和機場再現繁榮景象,此前三年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國內旅遊市場在今年春節假期迎來了強勁復蘇。

  相關數據顯示,春節假日全七天,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同比增長23.1%,恢復至2019年春節假日同期的88.6%。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758.43億元,同比增加30.0%,恢復至2019年春節假日同期的73.1%。

  旅遊消費潛力的釋放,為今年擴大消費、恢復市場活力開了個好頭,旅遊從業者信心進一步提振。

  據文化和旅遊部披露,過年期間,我國10739家A級旅遊景區正常開放,佔全國A級旅遊景區總數的73.5%。廣東東莞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以下簡稱“東莞觀音山”)作為我國AAAA級景區,挂起大紅燈籠、裝點紅色元素,處處營造出喜慶與吉祥的氛圍。隨處可見的兔子公仔、寓意福兔送財的兔年福字貼、4.5米高的“前兔無量”雕像……一系列兔年主題元素彰顯了十足年味兒。

旅遊消費春節回暖 福山福地觀音山蓬勃開年

  據了解,以濃厚文化氛圍而聞名的東莞觀音山始終貫徹“文化興山”理念,在春節期間推出了“2023年舞動迎新·福山築夢之癸卯年觀音山五福迎春”活動,象徵“五福”的福、祿、壽、喜、財五位吉祥神在演員的扮演下巡遊觀音山,並與前來觀光的遊客進行了一系列沉浸式互動。

  此外,素有“福山勝境”美譽的東莞觀音山還推出了揮春送福賀新春活動,邀請廣東楹聯學會的眾多楹聯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書寫新年福字及新春對聯並免費贈予廣大遊客。

  據介紹,揮春送福借助筆墨、紅紙,用寓意吉祥的“福”字書寫福氣滿滿的春聯,擁有著豐富人文內涵,表達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比起在市場上買到的那些印刷春聯,我更喜歡用毛筆和墨水寫出來的春聯,這種春聯看起來更傳統,更有韻味。”市民陳女士説。

  東莞觀音山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嶺南地區,新春登高許願是一個傳統習俗。依託觀音山景區良好的資源優勢和文化底蘊,才有了遊客在觀音山團圓熱鬧、喜迎新春的溫馨場景。

  觀音山遊客的熱情與洋溢的笑臉,讓東莞觀音山全體工作人員對2023年的工作充滿信心與期待。著眼于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的指示和旅遊業整體態勢,相關負責人表示,現在看來,旅遊成為最先呈現恢復態勢的消費板塊。遊客出行的信心在恢復,相關從業者敢幹肯幹的信心也在恢復。相應地,也給今年的旅遊市場品質及服務升級提出極大挑戰。東莞觀音山的一系列春節活動反響熱烈、收穫滿滿,為今年旅遊服務的開展開了個好頭。將不負期待,踐行名山擔當與使命,持續為廣大市民遊客提供高品質旅遊服務。(活動方供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