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線上採買年貨持續走俏:順豐同城春節整體單量增長超6成、果蔬生鮮翻4倍

2023-02-01 17:13:23  來源:中國網  編輯:石麗敏

  2023年春節假期轉眼即過,“團聚過年”的主基調和復蘇的消費信心,為市場帶來了全面的提振作用。尤其是與年俗消費相關的本地生活板塊,取得了業務單量的高增長。順豐同城發佈的數據顯示,春節期間整體業務單量增長63%,其中年夜飯外賣、年貨年禮“即買即送”的需求全面增長,果蔬生鮮板塊訂單量增長了4倍,同時下沉三四線城市單量增長明顯。可以説“平均1小時送達全城”的高品質配送服務,讓年夜飯到家、線上買年貨成為了年俗新風尚。

  同時,順豐同城業績也迎來開門紅的利好消息。1月30日,順豐同城發佈公告預期22年度公司利潤改善幅度超過50%,其中多元化服務場景、科技驅動提高效率優勢逐步凸顯。

春節單量增長63%,順豐同城助力年俗消費“即買即送”新體驗

  團聚在家吃上招牌年味大餐,年貨置辦動動手指新鮮送達

  作為疫情管控放開後的第一個春節,歸家團圓過大年是所有人的心願。今年順豐同城與南京大牌檔、知味觀、同慶樓、炳勝、昆明飯店、香格里拉等多地高端餐飲品牌,聯合打造高品質年夜飯專送服務,滿足了消費者在家團聚,一品高端年味大餐的需求。在高增長的餐飲配送訂單中,很大一部分增長就來源於年夜飯業務。而隨著“90後00後稱霸春節消費”,奶茶成為過年新標配,甜品飲品等訂單增長也比較明顯。

春節單量增長63%,順豐同城助力年俗消費“即買即送”新體驗

  與此同時,線上置辦年貨持續走俏,各大平臺都打出了不打烊的承諾,有了第三方即配平臺的高效運力支撐與全渠道服務的加持,動動手指、新鮮送達,極大刺激了水果、肉類等生鮮年貨、商超便利商品的銷售,為消費者帶來了“即買即送”的年貨採買新體驗。另外,抖音與順豐同城等第三方即配平臺合作,為今年的年貨採購提供了新玩法,這也進一步促進了本地生活板塊的活躍度。

  時效和品質不打折,順豐同城春節運力保供舉措取得成效

  今年春節是疫情後的第一波“行業復蘇”,餐飲和零售業迎來了訂單高峰期。順豐同城作為“新消費即配第一品牌”,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提前制定運力保障方案,並以覆蓋全城的彈性運力網絡和智慧調度系統為支撐,助力商家提高履約效率的同時,為消費者打造“萬物到家”新消費體驗。其中與抖音生活服務的合作,就實現了同城“即享即得”的團購新體驗,完成了從“到店”到“到家”的進階服務提升。

春節單量增長63%,順豐同城助力年俗消費“即買即送”新體驗

  未來,順豐同城還將立足於紐帶角色,依託堅實的運力網絡,為重大節日等訂單高峰期的配送提供保障,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即配需求。而作為國內最大的第三方即時配送平臺,順豐同城基本面及整體也呈現持續向好的發展趨勢,相信規模效應將持續兌現,盈利不斷改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