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2023-02-01 17:17:19  來源:中國網  編輯:石麗敏

  2023年新春佳節,文旅業捷報頻頻,旅遊過大年再次回歸大眾視野。位於廣東東莞的樟木頭觀音山景區,今年春節也是異常火爆,遊人如織,7天累計接待了10余萬遊客。為了迎接兔年新春,觀音山景區早已換上喜氣洋洋的新裝,火紅的燈籠,造型各異的兔元素打卡點,還推出了系列主題表演,歡騰的醒獅、經典的不倒翁、吉祥的五福巡遊、喜慶的歌舞……將景區內節日氛圍直接拉滿,年味十足,吸引了八方遊客前來遊玩打卡。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濃濃年味  吸引八方客

  喜迎新春,東莞觀音山景區早已換上新春新裝,從景區入口處至山頂,早已裝飾了不同主題的大紅燈籠,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年味十足。為迎接兔年的到來,觀音山景區早做準備,在景區入口各種可愛的兔子打卡造型早已上線,最讓人驚嘆的當屬觀音山山頂,一隻近5米高的萌兔造型,正端坐在山頂,懷抱著標有“前兔無量”的巨型胡蘿蔔,好似迎接著廣大市民遊客的到來,並祝福遊客朋友們新的一年都能前途無量。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此外,為豐富廣大市民遊客的旅遊體驗,結合觀音山景區深厚的福、緣文化元素,依託中國傳統文化中福、祿、壽、喜、財這五種吉祥概念,春節期間,推出了福星、祿星、壽星、喜神、財神“五神”系列主題遊園互動表演。在歡樂互動之餘,也為大家新春佳節送上祝福,祝福大家新年裏福星高照、加官進祿、延年添壽、喜從天降、財運亨通。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據介紹,觀音山五福賀新春沉浸式演繹互動反響熱烈,備受好評。福星登場,喜氣洋洋,還帶來了觀音山免費定制的兔年福字貼,免費送給廣大遊客。身穿綠色官袍的祿星,手持如意走來,沉穩端莊,摸一摸如意,升職、加薪更如意。慈眉善目壽星公,手持大壽桃閃現,摸一摸壽桃,健康又添壽。壓軸出場的當屬財神和喜神,吊著威亞登場,每次都會引來一片歡呼尖叫聲。喜神翩翩而來,為廣大遊客繫上象徵美好、幸福的紅繩,財神抱著金元寶,揣著面額50萬至1000萬不等的財運值,還有一大筐白菜,寓意著“百財”,送給廣大遊客。為能在新春討個好彩頭,很多市民遊客都會慕名前來與“五神”歡樂互動。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新春祈福受熱捧   開啟兔年新征程

  新春佳節,廣東地區歷來就有登高祈福的習俗,觀音山作為粵港澳地區熱門祈福旅遊目的地,一直以來都備受青睞。景區內祈福許願景點眾多,轉一轉網紅第一福,把福氣帶回家。許願長廊前,寫下心願,將心願挂上,定能心想事成。月老臺前、三生石旁、鵲橋上,許願得遇良人,邂逅良緣。佇立在觀音聖像前,許下對2023兔年的美好期待。據悉,春節連續幾天早上6:00就有不少市民遊客在景區排隊入園。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在觀音山山頂感恩廣場,一位來自廣州增城的李女士,正將剛體驗完景區網紅項目飛天威亞的女兒接到一旁,一家四口正觀賞著其他遊客體驗飛天的歡樂。據李女士介紹,是專門自駕來觀音山祈福許願的,每年春節都會來。“趁著開學前,與家人一起來觀音山祈祈福。”來自東莞萬江的劉先生介紹到。

年味足、人氣旺 東莞觀音山春節迎來開門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