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市河西區召開2023年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動員部署大會

2023-02-01 10:51: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責編:趙瀅溪

天津市河西區召開2023年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動員部署大會_fororder_2

會議現場

  1月28日是春節後首個工作日,河西區第一時間召開2023年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動員部署大會,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圍繞深入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明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目標,謀劃部署2023年度重點任務。區委書記李學義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胡學明就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建設經濟強區、打造品質之城的實施方案作部署。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璁、區政協主席王潤生出席。區委副書記、區委組織部部長梁春早主持會議。

天津市河西區召開2023年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動員部署大會_fororder_3

天津市河西區委書記李學義講話

  李學義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市委市政府部署十項行動,是全市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總體“施工圖”,是全市未來發展的主題、主線。聚焦市委部署,圍繞市委書記陳敏爾同志在市“兩會”期間參加河西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要求,立足河西區情,迅速組織行動,研究制定形成彰顯河西特色特點、體現河西定位目標的“1+10”實施方案,對推動河西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刻認識實施“1+10”實施方案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肩負市委市政府期望重托的責任擔當、推動河西高品質發展的務實舉措,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機遇意識和主動精神,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在鞏固中提升、在創新中發展,不斷開創河西各項事業新局面。

  李學義強調,在農曆正月初七召開大會進行動員部署,是河西區延續多年的傳統。此次會議的召開,就是要引導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不打年盹、認清使命、拼搏進取,向著建設經濟強區、打造品質之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核心區的目標奮力邁進。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抓實抓細抓好京津冀協同發展縱深推進、産業提質增效、招商引資攻堅、促消費提活力、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不斷提升經濟發展質效。要進一步完善“一核兩軸三中心多點支撐”城市空間發展格局,抓空間、抓産業,抓項目、抓招商,抓創新、抓環境,以最好口碑、最優服務打造吸引企業投資發展的“強磁場”,推動金融、設計、數字、商貿、航運等重點産業再上新臺階,完善多業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系。要瞄準宜居宜業宜遊宜樂目標,高標準實施中心城區更新提升行動,提升城市産業承載、城市服務、城市運行能力,既扮靚城區的“面子”,又涵養城區的“裏子”,不斷提升城市功能品質。要厚植為民情懷,圍繞“一老一小”、健康衛生保障、文體産品供給等方面,打造高品質“15分鐘綜合服務圈”,加強兜底保障工作,不斷提升民生保障層次。要堅持首善標準,強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加強社會面管控,常態化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治,紮實開展信訪積案化解,不斷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準。

  李學義強調,要樹牢全區“一盤棋”思想,集中力量打好整體戰,把抓落實作為一項重要紀律,真擔當、真負責、真落實,以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的實際行動完成好各項目標任務,早日把“施工圖”轉化為“實景圖”。要強化求真務實工作作風,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帶好頭、作表率,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為建設經濟強區、打造品質之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核心區作出更大貢獻。

  區委組織部、區發改委、區城管委、區商務局、區人社局、區政務服務辦等單位負責人員作表態發言。

  全體區級領導出席本次會議,全區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部分科所站隊主要負責人員,各社區黨委主要負責人員約800人參會。(文/圖 天津市河西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