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共建數字雄安,軟通智慧與雄安新區達成戰略合作

2023-02-01 17:19:15  來源:中國網  編輯:石麗敏

  1月29日,軟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簡稱“軟通智慧”)與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改革發展局、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數字雄安。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于國義;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主任王紀平;軟通智慧創始人劉天文等領導和嘉賓出席簽約儀式並進行見簽。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局長、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主任王彥偉;雄安集團工程總監,數字城市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忠;軟通智慧首席運營官李進進行簽約。

共建數字雄安,軟通智慧與雄安新區達成戰略合作

簽約現場

  雄安新區是國家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對於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調整優化京津冀城市佈局和空間結構,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經過五年多的佈局建設,雄安新區城市數字化發展更是蹄疾步穩、拔節生長。

  作為中國領先的城市數據智慧服務提供商,軟通智慧致力於利用城市海量數據的管理與智慧分析服務,釋放數據在場景應用中的價值,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準。

  本次簽約,三方就雄安新區城市數字化産業發展與智慧城市建設達成戰略共識。將基於軟通智慧“城市鴻蒙+城市數字底座”核心技術創新和數字化行業應用體系,在雄安新區智慧城市應用場景如城市社會治理、城市公共安全、城市惠民服務等方面,打造基於城市鴻蒙生態的“端-邊-網-雲-用”的智慧城市,加快以“安全為先、需求牽引、數據賦能、迭代發展”的現代智慧城市理念助推雄安新區實現高品質發展。同時圍繞消費物聯網和産業物聯網,瞄準國家自主可控和根技術發展的戰略訴求,將雄安新區打造成科技創新領先的智慧之城,推動産業、技術、人力全面聚集和發展。

  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的參與者和見證者,軟通智慧將持續發揮智慧城市建設經驗優勢,立足“數字雄安”發展需求,以“數據智慧+信創”雙輪驅動,積極參與雄安的規劃設計、建設與運營,為將雄安新區建設成國際一流、綠色、現代、智慧的未來之城,打造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貢獻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