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最大會展項目精彩亮相

2023-05-05 18:10:44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趙瀅溪

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最大會展項目精彩亮相

  距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大約十公里,沿著京臺高速一路向南出發,一座宏偉壯觀的建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這就是由中國建築旗下中建八局承建的廊坊臨空國際會展中心項目。誰也不曾想到,在昔日這片荒無人煙、雜草叢生的土地上,矗立起了2023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的重要活動場館,中建八局項目建設者以工者匠心推動臨空經濟區科創片區華麗轉身。目前項目已全部施工完成,具備使用條件,即將全部移交。

  位於廊坊臨空經濟區科創片區的臨空國際會展中心項目,總建築面積14.8萬㎡,由1個會議中心和4座展館組成,能夠滿足未來國際最高標準的展會要求。整座建築以“羽飛長空 科創未來”為設計理念,採用由屋脊向兩側舒展的“中軸對稱、輕盈飄逸”設計造型,從高空俯瞰呈現展翅欲飛之勢,建成後將成為廊坊展示對外開放形象的重要窗口及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平臺。

  為了推進項目高效建造,項目團隊全程採用BIM+現場裝配式安裝流水線施工程式,並將鋼拉索、屈曲支撐體系進行拆分和場外拼裝,最大限度節約現場組裝時間。同時,根據各區土建施工進度和鋼結構吊裝工程量,項目合理劃分機械設備和人員數量,實現空間立體交叉作業與多線作業並行,高峰期400余臺各式施工機械、6000余名項目建設者同時施工,項目建設全面提速。

  羽飛長空,科創未來,璀璨綻放的廊坊臨空國際會展中心,將為廊坊臨空經濟區的經濟發展起到“晶片+引擎”的作用,帶動臨空經濟區特色金融、航空製造、航空研發、高端裝備智慧製造等産業展翅騰飛。(中國日報北京記者站 杜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