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發佈2021年10件民生實事
來源:重慶日報  |  2021-03-30 10:14:46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周松)3月29日,重慶市公安局發佈了今年10件民生實事重點工作,其中包括群眾關心的派出所證件便捷辦理、反詐騙、治理高空拋物等。

  這10件民生實事為:加快提升“警快辦”服務能力、推行派出所開具證明“便捷辦”服務、提升交管服務社會化效能、持續增加“川渝通辦”事項、按可達性提供川渝毗鄰地區110報警服務、全力構建全民反詐新格局、推動建立高空拋(墜)物安全協同治理機制、推動建立老弱殘走失人員查找和未成年人安全保護機制、推行公安辦證辦事適老化服務、健全公安政務服務“好差評”機制。

  這10件實事主要是運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優化傳統業務流程,如加速提升“警快辦”服務能力,增加政務服務事項,對群眾需求量大的證明事項從傳統的派出所窗口受理向網上拓展等。

  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警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內容,從群眾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決的小事做起,切實做到為民服務,辦好民生實事,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新成效慶祝建黨100週年。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