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列中歐班列(渝新歐)商品車國際班列發運
來源:央廣網  |  2022-08-29 09:26:17

  央廣網重慶8月28日消息(記者吳新偉)8月26日,兩列中歐班列(渝新歐)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國際班列先後從重慶魚嘴站緩緩駛出,共裝載434台中國品牌汽車,將經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換裝,最終運抵歐洲國家。

  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班列採用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簡稱JSQ車)進行出口運輸,較傳統的集裝箱運輸而言,裝載能力更大、運用車型更廣,運輸穩定性和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重慶渝新歐公司介紹,近期,中歐班列線條計劃和海運艙位緊張,在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重慶海關、成都路局等單位的指導和支持下,渝新歐公司針對汽車企業出口需求,與中鐵特貨、世鐵特貨攜手合作,組織制定專項運輸方案,在前期試運基礎上,最終正式開行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國際班列,實現了中歐班列物流運輸方案創新和保障能力提升,成為當前背景下,保障中國汽車企業出口海外的另一種行之有效的運輸方式。

  依託中歐班列物流快速通道,此次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國際班列的運行,較海運而言節約時效近二分之一,較傳統班列運輸而言提升運能50%,切實解決了汽車生産企業當前局勢下的出口運輸“難題”,降低了運輸成本,同時也成為中歐班列(渝新歐)降本增效的有力舉措。

  近年來,中歐班列(渝新歐)穩定運行,助力重慶整車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重慶整車口岸在2015至2021年間,6次奪得內陸口岸整車進口量第一,標杆地位得以不斷夯實。與此同時,一批批“重慶造”中國(汽車)品牌依託這條通道,得以頻頻出境,全球競爭力不斷增強。

  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重慶汽車合計出口98.2億元,增長71.4%,重慶汽車出口“跑”出加速度。

  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主任巴川江表示,重慶將持續拓展中歐班列等出海出境大通道,不斷創新物流組織模式,提升産業鏈供應鏈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務本地汽車等支柱産業發展,為更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