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見鐘琴”編鐘與古琴展將在三峽博物館開展
來源:新華網  |  2022-09-08 16:21:24

  原標題:“一見鐘琴”編鐘與古琴展將在三峽博物館開展

【轉載】“一見鐘琴”編鐘與古琴展將在三峽博物館開展

圖為展覽預告海報。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9月7日電(陶玉蓮)9月9日,《一見鐘琴——從宮廷禮樂到文人雅興》展將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開展,兩千年前的青銅禮器編鐘與唐代、北宋等時期的古琴將同時與觀眾見面。

  據介紹,編鐘、古琴分別為長江沿線博物館的特色收藏,本次展覽將展出57件/套展品,其中一級文物12件/套。宜昌博物館收藏的西周“楚季”銅鐘、四川博物院收藏的戰國小田溪編鐘、湖北省博物館收藏的戰國曾侯乙素漆十弦琴、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收藏的宋朝松石間意琴等展品將悉數展出。

  為讓此次展覽達到“餘音繞梁,回味悠長”的效果,讓觀眾擁有沉浸式的觀展體驗,展廳內將設置古琴原音欣賞、文物三維展示等項目。同時,湖北省博物館編鐘樂團還將與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古琴演奏隊聯袂獻上“一見鐘琴·線上音樂會”。屆時,曾侯乙編鐘複製件與三峽博物館文物古琴將齊聚線上音樂盛宴,並與當代著名古琴演奏家、專業編鐘演奏團隊共同演繹傳統禮樂。

  展期計劃從9月9日至12月6日,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延遲開展,將另行通知。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