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查處涉疫藥品等違法行為擾亂市場秩序典型案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23 16:20:26

  近日,重慶市市場監管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全面加強涉疫物資市場秩序和産品品質監管執法工作的緊急通知》,以抗原檢測試劑,連花清瘟膠囊、布洛芬等涉疫醫療藥品,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等三類涉疫物資為重點,加大對囤積居奇、哄抬價格、散佈虛假信息、倣冒混淆、商業詆毀、品質不合格等各類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

  為警示經營者守法經營、誠信經營,重慶市市場監管局將查處的部分典型案件予以公佈。其中出現四例哄抬價格案:重慶百藥堂藥品銷售有限公司哄抬價格案、重慶希爾安康澤醫藥璧山區同景藥店哄抬價格案、重慶江北區桐君閣金科十年城店哄抬價格案、重慶榮昌區羅紅藥店捆綁銷售哄抬價格案。此外,重慶市市場監管局還公佈了重慶醫藥綦江醫藥有限責任公司涉嫌經營不符合國家標準的防護服案、重慶桐君閣股份有限公司銷售不合格口罩。對於以上典型案例,各區縣市場監管局均將於近日作出行政處罰決定。(重慶市市場監管局)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