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榮昌區召開科技創新沙龍暨孵化器年終總結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2 16:08:18

  為落實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培育優質市場主體,進一步加強科技孵化服務能力,優化科技孵化創新創業環境,1月10日下午,由重慶市榮昌區人民政府主辦,榮昌區科技局、榮昌高新區管委會承辦的2023年榮昌區科技創新沙龍暨孵化器年終總結活動在火炬雲創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一樓路演廳召開。活動由榮昌高新區發展促進中心主任唐昌祥主持,榮昌區12個相關部門代表、5家孵化器代表、37家企業代表參會。

重慶榮昌區召開科技創新沙龍暨孵化器2022年年終總結會議_fororder_圖片1

會議現場 攝影 劉瑞

  會上,榮昌區科技局黨組書記謝家平就全區各眾創空間、孵化器、企業對榮昌區科技工作的支持和為榮昌科技工作作出的貢獻,表達了衷心的感謝和充分的肯定。5家孵化器代表分別就2022年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分享,35家在孵企業代表也在會上積極發言交流。同時,本次會議特邀北京二十一世紀創新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浙江大學國家制度研究院特約研究員王仕濤線上參加,分析了榮昌高新區發展方向及路徑。

  榮昌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榮昌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皓強調,全區科技企業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各眾創空間、孵化器要積極發揮各自優勢,助力企業科技成果轉化,圍繞榮昌區科技創新配套需求建言獻策。

  此次沙龍通過孵化器總結、企業部門交流、簡析高新區發展等環節,讓企業家之間互通有無、加強交流,讓企業與政府促膝長談、深入溝通,形成“資源共享、人才共享、項目共享”的模式,增進企業互相合作。

  下一步,孵化器將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引進更多優質科技創新企業,促進科技創業企業健康發展,為科技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提供新動能。(文 劉瑞)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