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州漢豐湖獲批國家水上(海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試點單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6 14:05:56

  1月14日,國家水上(海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評審標準頒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重慶開州漢豐湖被確定為第一批15家國家水上(海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試點單位之一。

重慶開州漢豐湖獲批第一批國家水上(海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試點單位_fororder_圖片1

漢豐湖上賽龍舟 攝影 吳霖

  據了解,開州漢豐湖是因三峽工程建設而形成的獨具特色的人工湖泊,常年蓄水170.28米以上,水域面積15平方公里,具備水質優良、水面寬闊、水流平緩、湖濱岸線長、周邊配套設施齊全、文體旅産業功能突出等特點。開州圍繞漢豐湖常年開展龍舟、游泳、槳板、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運動,連續10年開展國際摩托艇、馬拉松、全國槳板錦標賽等“春夏秋冬”全季節大型賽事活動30余場。

  近年來,開州著力打造集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旅遊度假休閒于一體的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以水上運動發展為引領,充分發揮了“體育+”對城市、産業、人文、旅遊的輻射帶動作用。(開州區文化旅遊委)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