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壯大“公益+專業”力量 關愛全職媽媽健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4:43:54

  2月24日,“美麗綻放”龍海社區全職媽媽情感支持項目啟動儀式暨“我的情緒我做主”工作坊(第一期)在重慶市巴南區龍洲灣街道龍海社區開展,吸引了社區20余名全職婦女參加。

重慶巴南:壯大“公益+專業”力量 關愛“全職媽媽”健康_fororder_圖片1

全職媽媽們圍坐交流

  啟動儀式上,龍海社區黨委書記李自玲鼓勵全職媽媽們積極參與,互幫互助,發揮“她”力量。重慶巴南企航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副理事長陳為闡述了“美麗綻放”項目主題的意義,介紹了項目背景、項目內容,贏得了在場全職媽媽們的熱烈掌聲。

  在巴南區心理健康協會專業老師帶領下,全職媽媽們移步社區兒童之家展開交流探討,相互學習認識情緒、分辨情緒、處理情緒的方法。“我平常幾乎是一個人帶孩子,非常開心能認識這麼多寶媽,一起交流育兒心得,很有意義。”龍海社區居民文女士説道。

  據了解,“美麗綻放”龍海社區全職媽媽情感支持項目是巴南區“社工+”微項目之一,由巴南區民政局指導,松山公益資助,重慶巴南企航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承接實施。項目通過深化“五社聯動”“公益+專業”服務理念,充分發揮社工專業優勢,開展“情緒我做主”“家庭有故事”“親子同樂日”三大主題服務,切實增強了全職媽媽群體的幸福感、獲得感。(文/圖 龍洲灣街道)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