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文旅推介活動走進詩意杭州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7:52:08

  2月26日至27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重慶文旅推介活動在浙江杭州圓滿舉行。本次推介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重慶文旅品牌形象,更好地促進兩地文旅合作,激發兩地文旅消費潛力。活動中,重慶亮出“大都市、大三峽、大武陵”三張代表性旅遊名片,誠邀廣大遊客來渝休閒旅遊,領略山城重慶的獨特魅力。

重慶文旅推介活動走進詩意杭州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重慶市文化旅遊委 

  一場頗具重慶地域特色的“快閃”拉開了本次推介活動的序幕。2月26日,在杭州西湖鼓樓小廣場,來自重慶的演員帶來非遺表演《川江號子》,原生民歌《幺妹住在十三寨》《我家住在金佛山》,民族舞蹈《銀色山脊》,讓杭州觀眾身臨其境感受重慶民俗文化,無不拍手叫好。

  另外,演員們手中還舉著“重慶歡迎您”“勒是霧都”“重慶解放碑”等具有重慶元素的宣傳標語,與現場觀眾拍照互動,場面甚是熱鬧。

  2月27日,重慶文旅(杭州)推介會在銀泰喜來登大酒店錢塘廳舉行。重慶市南川區、九龍坡區、合川區、南岸區、江津區、潼南區、大足區、雲陽縣、巫山縣以及武陵山文旅發展聯盟九區縣,為杭州朋友推介了長江三峽、世界文化遺産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遺産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四面山、國家4A級旅遊景區統景溫泉等文旅特色資源。

  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許澎表示,重慶與浙江文旅資源豐富,具有很強的互補性,互為彼此重要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希望兩地旅遊業界進一步加深了解、加強溝通、加大合作,努力推進政策互惠、産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場共享,促進兩地旅遊市場繁榮,推動兩地旅遊業共同發展。

  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秦定波在推介會上表示,熱切期盼進一步加強與浙江省以及杭州市的交流合作,真誠邀請浙江朋友到重慶休閒旅遊,感受山水都市的立體魔幻、山城夜景的獨特魅力。(重慶市文化旅遊委)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