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召開支持梁平區預製菜産業發展聯席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1 16:55:55

  2月28日,重慶市市場監管部門支持梁平區預製菜産業發展聯席會議2023年第一次會議在梁平區召開。重慶市市場監管局局長唐英瑜,梁平區政府區長陳孟文,市藥監局、市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及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梁平區預製菜産業發展情況及重點事項落實情況,總結了2022年以來市場監管部門在推動梁平區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方面,圍繞預製菜標準體系建設、區域品牌打造保護、檢驗檢測平臺建設、預製菜生産經營行為規範等7個具體支持事項推進落實情況,並結合當前産業發展特點和需求,研究確定了2023年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工作思路以及打造地方特色預製菜標準體系、加強品牌專利培育、持續推進食品檢驗檢測平臺建設、完善預製菜生産加工行為規範體系、加強市場銷售預製菜及食用農産品品質安全管理、強化中央廚房類餐飲經營者行為規範等6項重點任務事項。

  會上,唐英瑜認為,梁平區政府及市市場監管部門形成了共識、建立了機制、夯實了基礎,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前期工作成效明顯,並提出了抓任務落實、抓招商選商、抓品牌宣傳、抓風險防控和抓問題研究五點要求,促進下一步工作順利進行。

【原創】重慶召開支持梁平區預製菜産業發展聯席會議暨地方標準發佈會_fororder_圖片12(1)

揭牌儀式 供圖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會上,唐英瑜發佈了重慶市地方標準第七十七號公告,並指出,當前預製菜産業正處在快速發展階段,未來前景廣闊。相關部門要持續強化標準的實施、標準的創新、標準的提升,逐步完善覆蓋從田間、進車間、到餐桌的全鏈條預製菜産業標準體系,推動梁平以及重慶市預製菜産業走在全國前列,打造全國有影響力、有競爭力的預製菜産業新高地。市場監管部門要發揮統一管理標準化工作職責,配合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做好標準的宣貫、實施和監督。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發揮主體作用,全面激發執行標準的內生動力;依標從業、依據標準開展生産經營活動,嚴守行業自律“紅線”,確保標準“用起來”“用得好”“離不開”。標準化技術機構要發揮資源優勢,立足中心工作,加強標準化研究,通過新媒體開展宣傳和推廣活動,做好技術支持和服務保障。

  會後,唐英瑜、陳孟文及市藥監局、市知識産權局、梁平區政府等相關負責同志為“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食品檢驗檢測中心指導單位”揭牌,建立健全了以食品安全為基礎的預製菜産業檢驗檢測機制,為全市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技術支撐。(文 田鑫)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