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松將於3月26日鳴槍開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1 14:29:25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2月28日,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召開。據悉,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松將於3月26日8時在合川區人民廣場鳴槍開跑。作為合川區2023年首場全國群眾體育賽事,合川區精心辦賽,讓參賽選手既可體驗競技的暢快,又可感受合川獨有的釣魚城古戰場遺址的歷史文化。

  會上,合川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袁曉欽介紹,本屆賽事設置半程馬拉松、大眾健康跑兩個項目,其中大眾健康跑分為單人和親子跑。賽事規模為5000人,半程馬拉松項目2000人,大眾健康跑項目3000人,在全國範圍內公開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2023年3月10日。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可以通過“合川文旅”或“千君智行體育”微信公眾號報名。此外,本次賽事設置了名次獎和年齡組獎,賽事總獎金為93600元。

【原創】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松賽將於3月26日鳴槍開跑_fororder_圖片10(1)

合川釣魚城 供圖 合川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半程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競賽時長約3小時;大眾健康跑線路長度為4.2公里,競賽時長約1小時。比賽線路途經釣魚城、東津沱濱江公園、花灘體育公園,沿途風景優美,使參賽選手在激烈角逐的同時,能充分感受合川的人文魅力和三江之城的獨特城市景觀。

  “合川區將以此次賽事為契機,在未來幾年持續加大投入,努力提升賽事規格和含金量。”袁曉欽表示,“我們計劃在2024年將合川釣魚城馬拉松規模擴大到8000人,賽事設置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爭取打造成為銀牌賽事,並以賽事為媒,推介合川山水風光、文旅資源,提高合川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合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達明説:“在賽道氛圍營造上,賽事起終點設計參考釣魚城城墻造型,設置了龍門。屆時,合川將舉行開、閉城門儀式,並組織‘大宋將士’‘三江號子’‘川劇變臉’‘二郎高蹺’等主題加油站,在跑道起點、賽段中為選手擊鼓吶喊,加油助威。此外,現場還將進行合川非遺文化展示,選手可免費品嘗合川桃片、合川肉片、合川米粉、雞肉抄手等地方特色美食。”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