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州:開縣春橙將於3月4日開園上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4:14:23

  3月4日,長江三峽·萬達開雲2023·春季“三峽柑橘·開縣春橙”雙曬雙展暨開園消費體驗季活動將在開州區竹溪鎮靈泉村舉行。屆時,市民朋友可前往開州賞春花,品春果,享春橙。

重慶開州春橙將於3月4日開園上市_fororder_圖片1

開縣春橙 供圖 開州區委宣傳部

  開州地處三峽腹地,是全國柑橘原産地之一,有2000多年柑橘種植歷史,曾寫下“漢置橘官,橘貢大唐”的錦繡青史。開縣春橙一般于1月至5月成熟上市,有春錦橙、春橘橙等主要品種,果實均勻,色澤艷麗,酸甜適度,汁多味濃,細嫩化渣,現有種植面積35萬畝,年産量33萬噸。

  據了解,開州區委、區政府把開縣春橙作為産業振興的代表産業,通過持續培育打造,品牌影響力不斷攀升,先後獲全國最具影響力農産品、消費者最喜愛産品、首批中國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中國區域品牌50強、全國名優果品區域公用品牌、全國特質農品、巴蜀氣候好産品、全國名特優新産品等稱號。2023年,開縣春橙品牌價值將突破50億元。(開州區委宣傳部)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