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港航海事支隊聯合多部門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5:06:55

  近日,重慶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港航海事支隊一大隊聯合長江航運公安局重慶分局朝天門派出所、長航兩江遊事業部、重慶港股份有限公司客運總站,開展了“傳承雷鋒精神 服務平安出行”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中,20多名志願者依託各自職能職責,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共同開展此次活動。在朝天門七號碼頭躉船安檢處,志願者向碼頭安檢人員宣傳了安檢設施設備使用等有關規定,引導安檢人員增強責任意識,防止乘客攜帶危險品上船,引導群眾文明乘船、安全出行。

【原創】重慶港航海事支隊聯合多部門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33755

活動合影

  志願者們還登上“朝天宮”遊船,為遊客宣傳水路運輸、水上治安相關法律法規,發放《水運安全連萬家 出行平安你我他》手冊,收集兩江遊體驗及建議,提升遊客滿意度,樹立旅遊新形象。

  在三峽遊售票大廳,志願者們檢查了企業營運證書、水路運輸輔助業備案證明、實名制購票等資料,同時向工作人員宣貫《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管理規定》,引導票點落實實名制有關要求,杜絕虛假宣傳,進一步規範提升兩江遊經營秩序。

  港航海事支隊一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此次志願活動,意在更好地傳承雷鋒精神,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理念,厚植為民情懷和擔當精神,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文/圖 李鵬)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