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賦能 鄉村振興——兩岸青年創意設計展”在渝開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6:33:1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3月3日下午,“文化賦能 鄉村振興——兩岸青年創意設計展”在重慶悅·設創藝展示中心啟幕,共展出海峽兩岸青年設計師200組優秀作品,其中30%的作品曾獲得全球各類設計大獎。

  本次展覽由中華文化聯誼會、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和重慶悅來投資集團共同承辦,共設立了8個主題區。作品徵集面向海峽兩岸300所高校、1萬名青年設計師進行了動員和推廣,最終遴選出200組優秀作品參展。

  展覽分為線上展和線下展兩個板塊。線上展于2022年11月30日啟幕,推出了專屬網站,供全球觀眾點擊瀏覽,向世界講述當代中國鄉村振興故事。截至2023年2月6日,該網站全球訪問量累計超過175萬人次。

  線下展是線上展的豐富和延伸,旨在通過豐富精彩的實物展品,讓觀眾近距離欣賞到這些作品的巧妙設計和精湛工藝,感受創意設計和工業製造的魅力。線下展將持續至3月31日。

  開幕式上,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二級巡視員孔倫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講好當代中國鄉村振興的美好故事,讓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朋友積極搭乘祖國蓬勃發展的快車,在鄉村振興的大潮中抓住機遇、得到成長。

  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劉曉年表示,市文化旅遊委將以本次展覽活動為契機,為創意設計界搭建交流與合作平臺,引導從業者深入鄉村,對接幫扶、投資興業,促進文化産業向鄉村流動,增強農業農村發展活力,培育鄉村發展新動能。

  開幕式後,主辦方還圍繞“文化産業如何賦能鄉村振興”“兩岸青年創意設計交流的海外影響力”等主題舉辦了“文化賦能 鄉村振興——兩岸青年交流會”。文化産業及設計界的知名專家和設計師齊聚一堂,展開對話、討論,為鄉村振興參與者提供了更明晰的方法論與經驗借鑒。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