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綦江舉辦鄉村旗袍秀 綻放巾幗新風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5:00:52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3月7日,在重慶市綦江區萬達廣場,來自三角鎮中壩村的村民吳正容歌聲嘹亮,引得台下掌聲陣陣。站在舞台中央,穿著旗袍的吳正容愜意又從容。

【原創】重慶綦江:一場專屬農村婦女的旗袍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8131828

中壩村村民吳正容正在唱歌

  “沒想到時隔50多年,我還能穿上嚮往已久的旗袍登上舞臺。”從舞臺上下來,71歲的吳正容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字裏行間都透露著滿足與感激。

  吳正容的這份感激還得從2023年春節前的一場直播説起。為了聚焦村裏各家各戶的年味,中壩村村幹部便通過直播的形式走進村民家中“收集”年味。當問起吳正容有什麼新年願望時,她説了句:“想穿上漂亮的旗袍。”

  1967年,年少的吳正容跟隨公社宣傳隊人員學習了唱歌、跳舞、快板等,所以一直以來非常愛好文藝活動。50多年來,吳正容無論是在外地打工,還是在家鄉務農,始終積極面對生活、憧憬美好。

  直播中,吳正容隨口一提的願望,卻被村幹部聽進了心裏。後來通過走訪,中壩村村幹部了解到嚮往美、追求美的農村婦女不止吳正容一個。於是,中壩村村幹部向三角鎮婦聯、綦江區婦聯提出建議,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舉辦一場旗袍秀,圓農村婦女一個旗袍夢。

【原創】重慶綦江:一場專屬農村婦女的旗袍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8131831

三角鎮紅岩村代表隊正在講述故事

  農村婦女對旗袍的嚮往亦是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為了圓更多人的夢,三角鎮邀約了各村婦女參加活動,併為她們量體裁衣。活動當天,農村婦女們通過走秀展示、講述故事等方式,為鄉村特色産品代言。她們希望,村裏的發展越來越好,並帶動村民走向增收致富大道。

  從個人到群體,從地裏到舞臺……這場活動在她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吳正容説:“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三八’婦女節。”(文/圖 成蓉)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