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中區開展“3·15”消防産品品質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3:26:08

  為提升社會公眾辨別消防産品真偽的能力,3月9日上午,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重慶市渝中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大坪龍湖時代天街商圈設立集中宣傳點,開展了“3·15”消防産品品質宣傳活動。

  “大家可以掃描滅火器上方這個二維碼,輸入滅火器的‘身份證’號碼,然後對照‘中國消防産品信息網’進行真假辨別。”“大姐,你在購買這類應急照明燈時,除了要仔細查看産品合格證外,還要詳細檢查它的材質是否達到阻燃等級。”活動現場,宣傳人員耐心地向過往群眾講解各類滅火器、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識、消防水槍水帶等常用消防産品的功能、識別方法、購買注意事項,提醒廣大市民在購買、使用消防産品時要認真核對消防産品的型號規格、生産廠家資質證書、消防産品檢驗報告、合格證書等材料。

重慶市渝中區開展“3·15”消防産品品質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1

宣傳人員向群眾普及消防産品知識 攝影 薛穎

  宣傳人員通過器材展示、實物對比、案例講解、發放宣傳資料、設立宣傳展板等方式向廣大群眾普及消防産品知識,講授辨識消防産品真假的方法和技巧,介紹消防産品使用方法、保養方法,提醒群眾一旦發現假冒偽劣消防器材,可以撥打“12315”進行舉報。

  活動期間,渝中區大坪消防救援站消防員還帶領過往群眾參觀了消防應急救援車輛,詳細介紹了車輛的各項功能以及所裝載各類救援器材的功用和適用範圍,並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和應對各類災情的逃生自救技能,深受廣大市民好評。

重慶市渝中區開展“3·15”消防産品品質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2

群眾參觀消防應急救援車輛 攝影 薛穎

  此次活動共計接待群眾諮詢2000余人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5000余份,進一步提升了廣大群眾關注消防産品品質,抵制假冒偽劣不合格消防産品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有利於凈化轄區消防産品市場,為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奠定了基礎。(文 薛穎)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