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重慶市青少年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首場選拔賽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2 15:33:21

  3月11日,重慶市“紅領巾之聲”系列活動——第二屆重慶市青少年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首場選拔賽暨銅梁區首屆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在銅梁區金龍體育館舉行。來自璧山、合川、大足、銅梁等11個區縣的科技小達人展開了激烈角逐。

第二屆重慶市青少年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首場選拔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比賽現場

  本次大賽以“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委、市科技局等主辦,銅梁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區教委、區科技局等承辦,分設高中組、初中組、小學組。

  據了解,第二屆重慶市青少年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首場選拔賽設“火星農耕新文明”“火星資源運輸”“火星家園計劃”“火星保衛戰”“火星救援遙控賽”“火星救援程式賽”“火星探路者”7個項目,來自璧山、合川、大足、銅梁等11個區縣305支隊伍516名選手參賽。其中,在“火星保衛戰”賽項中,銅梁一中參賽隊伍獲得高中組前兩名,銅梁巴川中學參賽隊伍包攬了初中組前三,龍都小學參賽隊伍獲得小學組第二名。

  銅梁區首屆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設冰雪運動會1個項目,共108支隊伍216名選手參賽。銅梁巴川中學學生楊雙溢獲得初中組冠軍,永嘉中學學生趙繼銳、劉典矗獲得亞軍,永嘉中學學生羅顯豪獲得季軍;玉泉小學學生陽沅宏、陳建楓獲得小學組冠軍,玉泉小學學生周洋禾、肖程文獲得亞軍,玉泉小學學生董應傑、曹格瑞獲得季軍。

第二屆重慶市青少年智慧機器人編程大賽首場選拔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2

比賽現場

  “舉辦此次比賽,旨在培養廣大中小學生的科學素養,激發其創新熱情,培養其動手能力,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銅梁區教委副主任李軍表示,接下來,銅梁將舉辦更多與科技有關的活動,讓人工智能走進龍鄉校園,為教育添“新綠”。(文/圖 何冬梅)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