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重慶好聲音 首屆“TALK IN 重慶”外語演講大賽圓滿收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2 15:35:25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3月11日,由重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重慶華龍網集團聯合主辦的@重慶@世界·首屆“TALK IN 重慶”外語演講大賽決賽,在重慶外事大樓舉辦。圍繞“奮發有為 建功新時代”“強國有我 築夢正當時”“開放高地 美麗新重慶”三大主題,30名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優秀選手生動講述新重慶故事,發出了新重慶好聲音,為本屆外語演講大賽畫上了圓滿句號。

  據悉,大賽啟動以來,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來自高校、醫療、教育、外貿、金融、文化等領域的265名選手踴躍報名參賽。

  決賽採用“主題演講+即興問答”賽制,按照演講內容、有聲語言形象、肢體語言、整體效果的綜合表現情況,各組分別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6名。同時,現場邀請了來自重慶大學、西南大學、重慶師範大學的20多位留學生代表擔任大眾評委,同步評選出人氣獎6名。經過激烈角逐,選手王無嬌和牟君分別榮獲高校組、職業組一等獎。

新重慶好聲音 首屆“TALK IN 重慶”圓滿收官_fororder_圖片1

比賽現場 攝影 田渝兵

新重慶好聲音 首屆“TALK IN 重慶”圓滿收官_fororder_圖片2

比賽現場 攝影 田渝兵

  “我們創辦@重慶@世界·‘TALK IN 重慶’外語演講大賽,旨在為廣大外語愛好者搭建溝通交流平臺,培養一批融通中外、聯通世界的優秀國際化人才,向世界展示豐富多彩、立體真實、可愛可敬的中國,展示山城人民勤勞奮鬥、追逐夢想的精彩故事。”重慶市政府外辦主任王雯在比賽頒獎儀式上表示,市政府外辦牽頭建立了重慶市翻譯人才庫,並經多方努力爭取在渝設立了中國外文局翻譯院中西部分院,全面加強全市國際人才隊伍建設。希望通過本次大賽發掘優秀外語人才,充實重慶國際人才隊伍。希望選手們積極投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做重慶國際形象的傳播者、塑造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