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整車進口口岸進口汽車數量突破三萬台
來源:重慶日報  |  2023-03-13 09:26:08

重慶整車進口口岸進口汽車數量突破三萬台

三月十日,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整車進口口岸,檢查完成的車輛等待裝箱運輸。見習記者 尹詩語 攝\視覺重慶

  3月12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了解到,重慶整車進口口岸自獲批以來進口汽車數量已突破3萬台。

  重慶整車進口口岸于2014年獲批,是西部內陸首個整車進口口岸。目前,口岸整車進口業務覆蓋奔馳、寶馬、保時捷、路虎、林肯、福特等17個品牌,進口整車數量、品類均領先全國新建整車口岸。

  市商務委外貿促進處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該口岸與中歐班列(渝新歐)等重慶的開放通道聯動,整車進口業務呈現較快增長態勢。

  重慶海關方面給予了重慶整車進口大力支持。比如,重慶海關優化了進口汽車檢驗流程,整合汽車口岸監管場所,實現保稅狀態下和非保稅狀態下車輛同倉堆存,最大限度地降低因汽車轉場而導致的車損風險發生率。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重慶將以整車進口口岸為依託,繼續打造涵蓋整車進出口貿易、汽車體驗中心、汽貿城、汽車金融的全産業鏈,形成整車口岸汽車通關、銷售、上牌、保險、售後維修的一站式整合服務。(記者 楊駿)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