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第二屆殘疾人直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圓滿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7:32:4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3月13日,由重慶市殘聯、市科協聯合指導,重慶市殘聯就業中心、重慶科技館聯合主辦的重慶市第二屆殘疾人直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在重慶科技館舉辦。來自不同領域的殘疾人主播逐夢賽場,以熱情飽滿、自信自強的精神風貌,充分體現出新時代殘疾人及助殘扶殘團隊的創業創新成果。

【原創】重慶市第二屆殘疾人直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圓滿舉行_fororder_圖片11(1)

“直播帶貨”組賽場 攝影 肖紅光

【原創】重慶市第二屆殘疾人直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圓滿舉行_fororder_圖片12(1)

“有聲主播”組賽場 攝影 肖紅光

  據悉,大賽自2022年啟動以來,通過“以賽代訓+流量扶持”的“賽訓一體”方式,圍繞殘疾人“直播帶貨”“有聲主播”兩個賽道,向全市徵集新職業、新業態就業創業典型人物,為殘疾人就業創業助力,共收到近百份報名申請。

  其中,殘疾人“有聲主播”賽道為本屆大賽的特色項目,擴充了殘疾人的從業方向。賽前,主辦方開展了系統的培訓,從行業前景、演播技巧等方面,指導和訓練殘疾人如何通過新媒體有聲平臺就業創業,實現自身價值,挖掘殘疾人在新職業、新業態的就業潛能。

  經過激烈的比拼,兩個組別分別決出了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參賽選手們紛紛表示,殘疾人並不是一群只能接受資助才能生活的群體,也可以依靠自己的技能獲得自強自立的力量,這也是大家參加這個比賽的初心。

  重慶市殘聯就業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此次大賽,旨在讓參賽者以賽促學、以學促用,通過競賽的形式,為選手提供深入交流、學習的平臺;強化殘疾人就業培訓工作力度,挖掘殘疾人特殊潛能,順應新時期産業轉型升級和高技能人才用工需求,拓展殘疾人就業領域,提升就業層次,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高品質發展;引領廣大殘疾人勞動者立足本職崗位,鑽研新理論、掌握新技能、爭創新業績,帶動更多殘疾人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